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心的洗水塔女工
2008/08/31 16:00:14瀏覽1417|回應2|推薦4

 

今天又做了一次「洗水塔女工」,一回生,二回熟,工人做多了,效率也變高了,前後不到半小時。

 

為什麼短短不到兩個月,又要洗水塔?說起來,可能還是要怪胡志強市長喔!台中市的水質有問題喔。

 

前兩天洗澡時就覺得自來水有一點味道,今早一開水龍頭,居然又是淡黃色的。不會吧?我心中怪叫一聲,在檢查了各樓層的出水之後,決定再上頂樓「戰鬥」。

 

說是戰鬥真不為過,臉上抹了防曬(不過身上沒抹!哈哈!),準備了輕鋁管掃把、尼龍繩和小板凳,剛好兒子又不在家,那就還是自己來吧!

 

爬上頂樓,把左右鄰居的水塔都打開瞧一瞧(後來說給兒子聽,他笑說你不怕別人當你是小偷哇!),哇哩咧!!真的每家都好汙濁喔!這回真該大罵台中市的水質太差啦!(不過,我看的同時,心裡也很納悶,這麼黃的水,難道鄰居都沒發現?怎麼只有我ㄧ個人猛洗水塔?)

 

首先,將進水浮球綁起來,然後打開出水閥,黃黃的水夾著泥沙迅速奔流一地。等水放掉超過水塔一半,將小板凳放在水塔前往上一站,手持掃把深入水塔內部四處清掃一番,俟黃水流盡,將浮球解開,繼續迅速清洗一陣,然後關上出水閥,讓乾淨清水繼續注入水塔,蓋上水塔蓋子,就,大功告成啦!

 

上週,我們住家一帶的路燈,不知原因地完全不亮了好多天,入夜之後,巷弄內一片漆黑,連面對面經過,都看不清頭臉。因為工業區就在不遠,附近本就常有外勞出入,加上台中市最近的治安似乎有惡化的跡象,鄰居對於路燈不亮的是頗有微詞,卻似乎無人知道原委或該如何因應。

 

我看了幾天,覺得不該無動於衷,上網查了台中市政府的網址,寫了封信去「市長信箱」,要求市長解決小市民生活的不便與擔憂。還不錯的是,去信之後,不但市政府有回函與回電(不過那個打電話來的建設處人員告知的原因有點扯!),再過兩天,路燈又重放光明了(雖不一定是我去函要求的結果,但心中還是有一份解決的快慰呢)。

 

今天洗完水塔,我心裡記掛著要告訴鄰居們水塔該洗了,還有隔壁有一家的浮球壞了,進水不止,溢流了一地。想想自己過去從來沒有如此「急公好義」過,就像從不曾自己親身去接觸「洗水塔」這樣的工作,到現在儼然一副「達人」模樣,一方面驚異人可以如此轉變,一方面也因為品嚐了每一個當下的快樂,自己傻傻而開懷地笑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l009903&aid=2178088

 回應文章

jocosn
照片
2009/12/14 20:13
加個照片就更棒了~

米太/MrsMii@S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很厉害哦!
2009/03/14 16:41
原来小玄也是世界无敌超级马盖妈一族哦!
小玄的日光室(cml009903) 於 2009-03-14 23:37 回覆:

呵呵~~沒有啦!小玄只是很快樂地在生活著而已啦~

ps.因為米太的回應,讓目前身在上海打拼的小玄,又回頭看到自己在台灣的悠閒生活~~還真的很懷念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