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累並快樂者
2008/10/04 00:39:14瀏覽244|回應0|推薦5

 

來到台中縣大雅國中,和一群優秀的國文老師們進行了半場「催眠舒壓」的講座。

 

說「半場」,是因為我第一次進入中學校園老師們分享催眠之樂,原本理想化的時間分配與內容規劃,卻不知國中老師在校內工作如此繁雜,整場演講被上下課鐘聲切成兩半,老師也因為必須要照看班級而來來去去,原本預計要談與要做的原理與實操的講解與體驗,都因此而顯得緊促與短暫。

 

所幸到場的老師們都很捧場,尤其在實際的催眠體驗之後,大家互動討論的很熱烈,有人欣喜的初體驗,也有人翻攪了潛意識記憶與情緒的眼淚。當然,如同過往,對於又讓多一點人重視身心靈的狀況,並且破除「催眠」迷思的我,才是最大的收穫者與感恩的人。

 

我從不諱言非常喜歡演講與授課,或許有一部分是滿足自己「好為人師」的「表演慾」(大學時學的表演課,居然發揮在此處,人生真是處處有驚喜呀!),但最重要的,也最珍惜的是心靈交流與能量共振的霎那,雖然這樣的活動每每讓我身體疲累不堪,但心中的快樂實在是無可取代的。

 

晚上在日光室上課的同學到達之前,我累到幾乎「停電」,抓起中午來不及吃的漢堡下肚,又急急忙忙開始備課。同學們陸續來臨之後,「疲累」一樣又被「快樂」趕的無影無蹤,同學們看到的,還是一尾活龍的小玄。

 

上完課,照例又是超過九點半(今天在課後還特地幫兩位同學各自占卜了他們目前面對的一些狀況與問題),想著要把今天的照片整理出來(還要e給主辦的出版社),要寫一些心中觸動的感受,要回幾封等我回音的email,要準備明天早上的課,要

 

記得從前有一首歌,叫做「痛並快樂者」(別問我怎麼唱,我一點都不會。只是這歌名讓我印象深刻。),我覺得今天的我、現在的我,叫做「累並快樂者」,好累,但,好充實、好快樂。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l009903&aid=226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