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剪
2008/07/16 20:20:30瀏覽242|回應0|推薦6

 

宇宙無敵超級自戀女苦力又來啦!這回,我可是有備而來的喲!

 

每次看著滿園子植物,心裡都不由自主地搖頭歎息,可憐哇!除了吃喝不愁(嚴格說來,沒有施肥的植物是不是也會營養不良呢?),生活空間與品質嚴重不良,沒有整理的陽台花園,讓它們亂活亂長的變成了小森林。

 

話說好久好久以前,就想梳理這些爹不疼、娘不懂的植物,至少修剪修剪,看起來也清爽些。然而,我家植物生命力強勁,枝葉茂盛,一路拖延下來,原來手掌大的小剪根本就不可能動得了他們。

 

聽朋友說起,五金行有賣園藝大剪刀(可憐吧!這家女主人連這個都不豬到哩!),前兩天特地去買了一把,哇哈哈!好一把大剪,這下我有武器可用,不會像上回搞不清狀況就一頭鑽進水塔,這下子做工也一定輕鬆愉快多啦!

 

昨天傍晚,提著我的大剪上四樓陽台,兔兔好奇地看我要幹嘛,然後快樂地在我修剪下來的枝葉上「做記號」,好一隻兔寶貝,也算是有陪著媽咪出點力啦!

 

我先從大盆栽開始動手,一下手才知武器也是要看人用的,剪刀雖大,沒力氣還是剪不動粗枝,那盆神秘果已經有四年以上樹齡,長的比我還高,好多枝子粗得我一剪、二剪、三剪都剪不斷,只好邊剪邊拗,搞到後來手都要沒力到發抖了。

 

今天,本想休息休息再說,然而氣象說颱風要來了,果然是「選日不如撞日」,就一股作氣至少把四樓弄清爽吧!

 

花圃區的植物比較柔弱,但莠草叢生,我反正除了百香果其他的也不認得,管他三七二十一,就大刀闊斧地蠻幹了一頓(到最後,連百香果的枝子都被我剪斷好多根),直到下起毛毛雨了才停手。

 

快手快腳地將滿地的殘枝敗葉清掃、綑綁、裝袋。回身一看,嗯!很不賴嘛!至少,又有了點「花園」的味道啦!(這個方面,我算是超低標囉!)

 

弄完四樓,將我的新武器帶下樓清洗、上油,等待颱風過後,再來修剪一樓院子。雖然又搞的全身汗流浹背兼四肢無力,但自己加分的成就感還是令人超級開心的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l009903&aid=204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