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心,從簡單裡發生!
2008/07/03 00:49:26瀏覽183|回應0|推薦3

 

今天下午,趁雪娥姐來家裡打掃的時候,自己幫小兔兔洗了個澡。最近天氣太熱,牠身上又長了好多「痘痘」,動物醫生說,給牠洗洗冷水澡反而比較不會癢得一直抓。雖然請人打掃一次要一張大票子,但一個下午家裡就乾乾淨淨「金帥帥」,而且,兔兔沒上美容院又可以現省好幾百,真開心!

 

晚上,兒子幫我買了一碗料多味美肉大塊的牛肉麵,吃完滿身大汗,去沖了個舒暢的冷水澡,還幫自己敷個美容面膜,清清爽爽地坐在電腦前逛朋友的部落格,真開心!

 

即將開課,我的講義編的美美的,已經列印裝訂完成。給好友發的信,一封封都收到了鼓勵的、溫暖的回信。要去參加的活動,也有好友留話說也要去找我。這些,那些,真開心!

 

越來越少看電視,因為每次打開,一大堆新聞台不斷地報導「景氣低迷」、「百業蕭條」、「物價高漲」,如果再加上令人厭惡的政治新聞,和瘋狂的、悲傷的、可怕的社會新聞,看的久了,叫人不得憂鬱症都難。

 

然而,生活,其實可以很簡單;開心,就從簡單裡發生。

 

有個朋友在部落格裡寫到:「若是把目標設得很多很多而且很小很小,那會不會每天達成一個,讓自己的每一天都擁有一個理想狀態呢?

 

這,或許就是另一種「簡化生活」的方法吧!

 

少一點讓自己想太多、做太少的計畫。

 

少一點壓力,少一點衝突,少一點有事沒事自找麻煩。

 

多一點讓自己進可攻、退可守的平衡。

 

多一點分享,多一點滿足,多一點小小的自我欣賞。

 

生活,不是非得要在那些自己達不到的事情上煩惱,不是只能活在金錢、名利、成就、愛情、學業……的苦惱與壓力裡。我沒有收入,可是我日子還過得去;我沒有丈夫,可是我有寶貝兒子(親兒子和狗兒子都是寶貝!);我沒有「前程似錦」,可是我有心靈寶藏;我「青春已逝」,可是我依然貌美(呵呵!隨時自我催眠一下囉!);我有我的擔心憂慮畏懼害怕,可是我更珍惜感恩自在平靜喜悅開心

 

真的,不騙你!生活,其實可以很簡單;開心,就從簡單裡發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l009903&aid=200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