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書店日常 1
2016/11/14 23:56:44瀏覽417|回應0|推薦22

我讀 書店日常》1

 

我跟書的關係其實很簡單,就是一日不能無書,天天都要看書。論讀書的資歷也不少了,但汗顏的是還沒有學會有效的選書和閱讀。為了讓自己在讀書上面更上層樓,就注意起讀書法和書店這方面的訊息來了。

 

剛介紹完<<我在包裡放本書>>,馬上又投入了<<書店日常>>(香港獨立書店在地旅行,作者 周家盈)的閱讀之中。這本書主要是介紹香港在地的獨立書店,它們以推廣閱讀為宗旨,不計得失地開書店,希望有更多愛書人來獨立書店裡買書,甚至只是來看看也好。

 

這些獨立書店有濃厚的人文氣息,光是看作者的介紹文字,就覺得滿欣喜的。我還沒有去過香港,可是讀了這本書的介紹後,就覺得那些獨立書店感覺挺有特色的,如果有機會到那兒一遊時,真的可以照著書本上的推介去瞧瞧。

 

這本書是在20161月初版,20164月印製第二版,看樣子獨立書店在香港似乎蔚成風氣了,書才能在三個月內再版。我好奇的是,常聽人說無紙化的時代要來臨了,電子書有一天可能會取代紙本書。這個說法我一度信以為真,但是讀了這本書之後,我又改變想法了。或許,紙本書是一種無可取代的東西呢!看看香港獨立書店所強調的人書之間的互動與許多感人的尋書故事,我認為電子書即使有著便捷輕裝的優勢,還是無法完全攻陷愛書人的心吧!

 

可能是因為愛書人們樂見這本書的問世,為這本書寫推薦序的人竟然有七人之多!不過,選讀這本書之前,我只是被這個書名吸引,想一窺書店日常到底是怎樣的景況而已。沒想到,仔細讀下去後,頁數卻越翻越快,而且讀起來十分輕鬆愉快。假使要用一句話來描述這本書,我會這樣說:這是一本關於十一家香港獨立書店的故事集。有興趣的人,不妨到圖書館借來看看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81745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