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我在包裡放本書 1
2016/11/11 06:52:40瀏覽641|回應0|推薦23

我讀 我在包裡放本書》1

 

倡導讀書是件好事,只要是讀正向思考的書,大體都是好事。書與人離不開關係。書是人寫的,選書就像交朋友那樣,需要慧眼和緣分。

 

愛書人在書海中遨遊,最大的樂事,無非是遇上了思想投契的作者。讀者的想法與作者的想法不謀而合,這樣的事不太多,就好比與人交往,知音難得是類似的情形。

 

近來,一直接觸書本,儘管閱書不少,並未有太多讓我印象深刻的作品。也許,是選書時沒有切中自己的需求,也或許是對作者的期望不切實際所致。所以,時有興沖沖買下了書,事後閱讀卻發覺買錯的情事。

 

是的,讀書也要會選書,如果漫無目標地廣泛閱讀,就好比亂槍打鳥,會打中什麼鳥,全憑運氣了。

 

最近,我在圖書館裡借了一本書,書名是我在包裡放本書。作者是松本幸夫,譯者是陳錦秀。書本已經讀了1/5厚,發現這本書堪稱讀書點子王。光是閱讀第一章,就有14個關於閱讀的好處被提出來。坦白說,這樣的書比較像是工具書,提供許多不同的讀書法,那些方法很有意思,對於喜歡蒐集不同想法的我來說,都是創見,值得嘗試。

 

目前,讓我比較不適應的是作者的寫作模式。東一個創意,西一個創意,有點讓人抓不到重點之感。感覺上,這本書像是個腦力激盪後寫下的點子集。儘管如此,大致上來看,讀書的方法很多,讀者可以隨時參照並實作看看,忘記了可以再翻閱,想要在讀書這方面有所精進,這本書或許可以派上用場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81323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