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身女子必修的27堂課》讀後感
2016/04/27 15:42:58瀏覽1081|回應1|推薦24
本質上,這是一本浪漫又實用的書。我已經走過戀愛階段,目前處在婚姻生活中,我一路讀下去,發覺自己已經具備可以檢驗作者所寫的內容是否有用的能力。

 

靠著約會來認識自己的真命天子,是個很實際的作法。只是,不知道這樣的約會到底要約幾次,才能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子就是了。運氣好,可能第一次約會就找到了;運氣不好,可能得找上好幾年也說不定?

 

書中說的,要時時讓自己保持迷人的風采,這樣才能吸引男人過來邀約,這個論調也是正確的。還記得,以前在上班時,就有人這樣對我說,妳要打扮的漂漂亮亮的,讓男人看到妳,就好像蜜蜂看到花那樣靠過來。所以,想要吸引男人的目光,好像也不難。這招叫做宣示單身。

 

作者相信世界上有許多好男人等著好女人去發現。這點,我也認同。所謂的好男人和好女人,並不是完美男人或女人,而是適合自己的人。凡人,必有優缺點,懂得欣賞優點,包容缺點,如此相處起來才會自在。

 

這本書很強調要順服這個觀念。所謂順服,就是不掌控,順其自然的發展戀情。換句話說,就是讓男人來追女人,即使女人很愛某個男人,也不要讓男人有必須承諾的壓力。這就要考驗女人如何讓男人感受到她的魅力了。

 

當然,交往到某個階段後,必須定情,否則,交往就失去意義了。至於該如何技巧地讓男方來確定一段關係,作者也有詳細的說明。

 

如果有人真心想結婚,有意願要認識優質男性共度餘生,我覺得這本書裡面的觀點和做法,是可以參考看看的。因為,從尋找真愛到美滿婚姻的過程,這本書都有詳細的指南,感覺上是理論與實務兼顧的戀愛手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54712807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8 08:44

我也已婚了! 所以應該不太需要看了.. XD

不過我覺得您文章中提到的幾點很棒

特別是 定情 這個部分

真的,交往到一定的時間和程度之後,

對方還是都沒有表示的話,總會令人感到不安

但是太早或草率的就做承諾,

又讓人覺得不踏實,感覺隨時都會有變數

這真的是門學問啊...

還好當時這事是由我老公來做,不用我來傷腦筋!  大笑

子若(cmc0017) 於 2016-04-29 12:54 回覆:

午安,

謝謝泉的共鳴。。。^^

走過戀愛階段的妳,如果想要檢驗書中的論點對不對,還是可以去圖書館借來看看的。

我覺得這本書滿有趣的。一讀就被吸引了呢!

祝你有個美好的午後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