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到了,自然懂得
2023/08/23 13:59:41瀏覽522|回應0|推薦33
時間到了,自然懂得 @子若

自從私淑於子敏大師後,我發覺自己對寫作充滿幹勁,因為子敏大師的小太陽普照著我,讓我時時感到與他的精神同在。

最近拜讀子敏大師的第二本散文集《和諧人生》,尤其在他的字裡行間感受到龐大的正能量。這兩天我拜讀的是子敏大師的大作<忍耐的科學>,讓我見識到子敏大師為何可以成為出色的作家。

他說:「在我的人生紀錄上,我是一個崇尚忍耐的君子,但是同時也是忍耐戰場上的常敗將軍。」從這句話來看,子敏大師是個自許甚高的人,他自稱是「崇尚忍耐的君子」,他不說自己是「崇尚忍耐的人」,如果這樣說,他就跟一般人沒兩樣了。會這樣說自己,應該是對自己蠻自豪的。又說,他同時也是「忍耐戰場上的常敗將軍」,不說他是「忍耐戰場上的常敗士兵」,這裡以將軍自比,也表示他是個自視甚高的人。自比為「君子」和「將軍」,若不是對自己的人格和操守很有自信心,是不敢這樣做的。

凡是人都有大大小小的毛病,子敏大師應該也有。不過,他到底跟一般人有甚麼區別呢?

我認為他很了解自己,也很懂別人的心理,在拜讀他的大作時,我總覺得他的話深深打動了我,讓我打從心底崇拜他。還有,他博覽群書,寫作時可以從小處著手,也可從大處著眼,寫作格局大,不僅能描繪細膩的家庭生活,能描寫鼓舞人心的勵志文章,也能書寫有關文學創作的論文。

拜讀子敏大師的這本大作之餘,我忍不住這樣告訴自己:「我早該追隨子敏大師的!」但下一秒我馬上對自己的話打回票:「這是不可能的事。因為我在很年輕的時候就讀了他的大作,當時雖然被他的文字深深打動了,卻還沒有具備領略大師內涵的能力啊!現在,我已屆中年,正是時候,因為我已經能夠領受他的思想中的微言大義了。」

每天拜讀子敏大師的大作三、四篇,就好像為我補充讀書寫作的正能量,每天都覺得幹勁十足,充滿了力氣,感覺真的很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79789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