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便以謝 Ebenezer
2009/12/29 23:46:44瀏覽260|回應0|推薦4

每到年底,

收到的帳單比聖誕卡還多.

很像台灣的習俗,

過年前要把帳算清楚,

不能欠過年.

 

十二月初教會辦了一場聖誕拍賣會籌措經費,

大家使出渾身解數,

有的捐手工藝品,

有的捐禮物,

有的捐自製點心,

能捐的都捐了,

沒東西捐的青少年也把他們寶貴的時間捐出來,

幫大家割草整理家務,

就希望能換成現金貼補一下.

 

十二月二十一日牧師發了一封信給大家,

報告教會的財務狀況,

到月底教會還缺一萬美金,

很多費用付不出來了.

 

一萬美金對這個教會來說是一筆很大的數目,

教會很小很小,

總人數比以前在天母聚會的伉儷團契還少很多.

其中一半的會友已從職場退休,

還沒退休的一半成員也不是每個都有工作,

會友除了每個禮拜固定提供食物給幾個需要幫助的家庭,

每兩個月還要供應無家可歸的遊民住宿和食物,

可以想像出這個教會的財務光景吧.

 

今年我接教會財務秘書的工作,

當初到美國來,

我最受不了美國的就是和金錢有關的事.

美國人都很單純,

對數字沒什麼概念,

我念書時雖然數學都補考,

但是還至少還知道花錢要小心.

美國很多公司都很狡詐,

帳單裡有很多陷阱,

不仔細核對,

一不小心就會付出一堆莫名其妙的款項,

或被重複收取費用.

當我向 神 抱怨這種情況時,

祂給我的回答居然是~~接教會的財務秘書.

現在我每個主日聚會後負責點奉獻並存入銀行,

平常負責開支票的弟兄,

都要等我點完奉獻寫好報表才敢回家,

因為他要知道第二天能開多少支票出去,

不會跳票被罰錢.

 

今天十二月二十七日中午做完帳,

所有和財務有關的同工都鬆了一口氣,

因為我們居然渡過難關了.

 

前兩天還在想,

我們到底要去哪湊這一萬美金?

要再辦一場餐會義賣也來不及了.

只能禱告:

上帝啊!

這是祢的教會,

祢的事工,

求祢供應.

 

果然今天又再學一次信心的功課,

"以便以謝"   Ebenezer,

 撒母耳記上七章十二節

意思是:

到如今耶和華都幫助我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endenens&aid=3636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