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點心~~安妮的牛奶糖 Annie's caramel candy(失敗)
2009/12/13 23:34:53瀏覽934|回應0|推薦1
每年聖誕節,

安妮都會做她拿手的牛奶糖請大家.

去年十二月下大雪,

沒吃到她做的糖果,

有點小遺憾

還好今年六月她補做給我們吃

她知道我喜歡吃她的牛奶糖,

馬上請她的孫子把食譜寄給我.

 

昨天我用她的食譜試做看看,

材料都對,

可是我用的溫度計是攝氏溫度,

又懶得用計算機換算成華氏,

想用心算算出來,

卻忘了自己數學很差

唸書時,

最常補考的科目就是數學

果真,

失之毫釐,

差之千里.

做出來的牛奶糖,

變成太妃糖

口感和安妮做的實在差太多,

完全不像是用同一個食譜做出來

 

我煮了半個鐘頭左右,

溫度煮到攝氏120度(247.9999)

覺得差不多,

應該是華氏230度了......

熄火,

一把糖漿倒出來時,

 就知道不對,

煮過頭了

出來的糖果,

軟硬度差很多,

華氏230度換算成攝氏是110度,

要記得!!!!!!!

要記得啊!!!!!!!!!!!!

 

因為做出的糖果硬度差很多,

等冷了再切,

根本切不下去,

還好 Michael 拔刀相助,

在牛奶糖上劃虛線,

勉強切了一些長條形的糖果出來,

其他的則被我剝的不成形狀,

放在盤子上隨便吃吃還可以,

包在糖果紙裡,

還會把紙戳破

 

過兩天再做一次,

一定要成功

 

安妮的牛奶糖 Annie's caramel candy

材料:

白糖 2 杯

鮮奶油 (heavy cream)2 杯

玉米糖漿(corn syrup )1 3/4 杯

奶油 1 杯

碎核果(nuts) 1 杯 (可加可不加optional)

 

作法:

把白糖鮮奶油玉米糖漿奶油拌在一起煮到230F

煮好後倒在抹油的 13X9 烤盤

如果要放核果

先把核果鋪在烤盤上

再把煮好的糖漿倒在烤盤上

等涼了

切小塊

用糖果紙包好

煮好的糖漿很燙,

一定要小心

一看就知道太硬了

剝得亂七八糟

左邊一些長方型糖果是M先生拔刀相助後,

切出比較像牛奶糖果的糖果

用糖果紙包還不太好包,

會刺破包裝紙.

再敲碎一點可以拿去做太妃糖餅乾了

可是,

很好吃哦!

很像S巧克力專賣店賣的焦糖棒棒糖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endenens&aid=3585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