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點心~~~模型餅乾cut out cookies
2009/12/07 07:01:50瀏覽630|回應0|推薦6
 姪女小婕從兩歲開始就和我一起做餅乾,

這是她最喜歡玩的餅乾.

我們按照不同的節期,

做不同的樣子.

聖誕節,

就做聖誕樹小星星雪人等樣子.

情人節,

做大大小小的愛心.

萬聖節,

做一堆很可怕的形狀.

反正她總能找出一堆藉口,

要我陪她做一些餅乾玩.

她會幫忙在餅乾上灑上各種顏色的糖,

通常這些糖吃進她的小肚子裡的比灑在餅乾上的多,

掉在地上的更多.

沒關係,

當姑姑的一點都不怕麻煩.

 

前兩天和她通skype視訊,

看到她在吃外面買的手工餅乾,

問她好不好吃?

回答是不好吃,

可是姑姑不在台灣嘛!

只好將就點吃.

我問她,

那等我們回台灣之前,

我烤一些帶給她吃好不好?

她居然回我一句,

現在很多吃的東西不能帶進台灣,

萬一妳被海關抓到怎麼辦?

那.那.那......

 

通完話,

我們兩個心情都不太好.

我想我的寶貝小婕,

我的寶貝小婕想我的餅乾.

唉!

乾脆做一些餅乾照出來給她看,

讓她望梅止渴一下.

 

材料

白糖1杯

奶油1杯

中筋麵粉2 又2/1杯

蛋1個

發粉baking powder 1茶匙

柳丁汁2大匙

香草精1大匙

 

作法

把糖蛋奶油拌勻

再加上麵粉發粉香草精柳丁汁

拌好後分成三份攤平放冰箱冰二到三小時

一次拿一塊出來

放在桌上灑些麵粉

用桿麵棍桿成薄片(0.3公分左右厚度)

用模型壓出形狀

再輕輕移到烤盤上

灑些彩色糖在上面

放進已預熱到400度烤箱烤6-10分

取出放涼

 

 

 

 

 

 

火很大要注意,

一不留神就會烤焦.

烘烤時間會受餅乾尺寸大小厚薄的影響,

自己得調整時間.

如果要在餅乾上畫圖,

就不要灑糖,

等烤好放涼再上色.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endenens&aid=3564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