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排學車-1
2011/01/26 23:36:41瀏覽456|回應0|推薦9

手排不是一般女生可以學的!!
 
昨天教練跟我說 "妳同學"(其實是家驊的妹妹)開到快下課時車子壞掉了
 
今天沒辦法實際開車,所以你明天早一點來吧!
 
然後我昨天就在覺得奇怪說....家驊他妹學的是自排
 
我學的事手排,關車子有沒有壞掉啥屁事!??!
 
然後就在騎回家的路上邊想這個問題邊懷疑教練是不是把我記成要學自排
 
果然今天一到那邊,教練叫我練習握、轉方向盤之後,就帶我到車子上
 
 
一上車就開始批哩啪拉的講,然後叫我打R...

我看了一下然後說...教練...我學的是手排

教練一臉震驚的看著我...!!妳是學手排喔!!

然後叫我下車,邊走去另一台車邊跟我說他一直把我記成學自排

然後上車練直線前進後退

手排練直諫前進後退,就是把離合器慢慢放開,放一些些慢慢放

不過直線前進後退真的有點無聊,雖然他是之後練習的一切基礎

不過會讓我放空

視線沒有焦點雖然一下下就會抓回來,不過萬一在實際上路時就很危險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教練過來叫我下車,換學倒車入庫

前進右轉出去要先"前進"等到方向盤和白線平形時"右轉兩圈"要快速

不過不知道一開始是不是因為我把離合器放太少

幾乎是在踩一點點就會停住的關係

所以我要轉方向盤時都要出很大的力氣

而且還要快速轉兩圈,每次在轉的時候我都會懷疑說我的手會不會扭到

然後看車頭正的時候的快速左轉兩圈,接著離合器踩到底,右腳慢慢煞車

接著打R檔,往後看"標的物"

當標的物離右邊前座和後座中間的線

距離相同時要快速"右轉兩圈"接著看左邊的後照鏡

當車尾和直角平行時,快速"左轉兩圈"回正

然後離合器踩到底,看著前面的白線,慢慢踩煞車

不過我覺得實際上路的時候根本沒有標的物可以讓你瞄準

 
剛開始練的時候發現若單純只靠標的物的話很容易沒辦法很正的倒車入庫

後來我發現當我看完標的物開始轉的時候我就會接著看右邊的後照鏡

看右邊車身離白線的距離會不會差很多,有的話就趕快再稍微修正

這樣練之後我發現我停的比較正

後來覺得稍微有熟練一點,就稍微把速度放快

最後教練過來問我說,我是不是腳痠了

其實我是腳軟不是腳痠,而且我也覺得速度放快一點的話方向盤比較沒那麼難轉

然後練習的過程中一直熄火

後來發現,其實是因為我在打一檔的時候沒有打好

都會打到三檔,就會熄火

不知道是不是教練帕我把車弄壞,熄火兩三次之後就跑過來看

總覺得教練都不知道躲在哪邊我看不到的地方在看我練習

真的是累死我了

踩了一個小時(扣除教練敎我的時間)的離合器,我想不累也難吧!!!

之後也要繼續加油!!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d4no&aid=4830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