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詩與旋律的對話
2011/02/22 22:11:55瀏覽445|回應0|推薦7

前幾天洗澡完出來用 PPS 看 100907 那集的強心臟

特別喜歡那天劉永錫自己創作最喜歡的前三首

第三首─冬天的海

第二首─七年的愛情

第一首─愛情那樣的愛情

劉永錫最喜歡的第一首,嚴格來講其實不是一首歌

是用鋼琴伴奏朗讀一首詩自己寫給老婆的告白情詩




愛情那樣的愛情─劉永錫

我是那麼愛著妳

而你無法知道

起來的早上 必須勉強睜開眼睛

在疲憊的心裡 埋葬的掙扎

下午只能的內心裡

還裝滿你可愛的樣子

我是那麼愛著妳

而你無法知道

上一層層台階

漸漸感受到無法整理的感情的波浪裡

遠遠超過十年

所以現在醒來之前

彈著古老的鋼琴

在它面前 用疲勞的聲音唱著歌的

我的內心裡 也都還裝滿你可愛的樣子

但是我更喜歡在節目中,李勝基朗讀另一首情詩

愛情是這樣 互相好奇的─劉永錫

愛情是這樣 互相染上的

不是給的 也不是被給的

愛情是這樣 互相好奇的

比起聽到的引號

聽不到的小引號裡的更感到好奇

兩個人 一起的方法學到了很多

適當稱讚的方法

控制自己情緒的方法

還有留下好感的初印象的方法

但是

有無論怎樣努力也學不會的方法

那就是

沉浸在愛情裡無法逃脫要用的方法

這樣的鋼琴旋律與情詩

加上朗讀時的技巧與情感

那一瞬間,真的讓我感覺到很 sweet

那一天晚上,我是帶著戀愛般的甜蜜感入睡的

在經過傷痛後

我曾給自己一個約定

「大四的時候,我要好好自己一個人過」

或許是對愛情感到害怕了吧

甚至還有些排斥

但是在強心臟的某一集中,有個人這樣說:

「回想你最幸福的時候,是一個人呢?還是身邊有人陪伴著?

如果想要幸福的話那就趕快去找另一半吧」

類似這樣的話

或許現在的我對愛情還是有些排斥

但我只想考慮現在對我最重要的事是什麼

當愛情來臨的時候,並不是你說不就可以遠離,無法抵擋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d4no&aid=491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