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美好的開始
2011/02/21 12:03:02瀏覽264|回應0|推薦4

說了好幾天要提早去駕訓班練車

為的就是可以有多一點時間練「穩定換檔」

可是總是賴床賴很大,雖然設的鬧鐘響時都有醒過來

但是都又會睡回籠覺,之後的鬧鐘就會略過好幾個沒聽到 

然後都只能在原本練車的時間去練

今天!!!好不容易阿~

逼我自己起床,結果還有時間可以在早餐店吃早餐,然後在到加油站加個油

原本看似很美好的一天!?

練沒有多久就被破壞了….

今天教練先敎我在有黑管的地方練S進退

當然還有我一直很想練習的穩定換檔

其中有一次要過平交道時發生的

正常情況下,如果前面的車在等平交道

後面的車要等前面的車完全離開黑管範圍後才往前開

可是這位女生還沒等我離開就開進來

理所當然的警鈴就響了

我在驚嚇之餘覺得莫名其妙

回頭看了一眼我就知道怎麼回事了

當下就隨口罵了一句

練個幾回後,教練把我擋下來,說要敎我「上坡起步」

上坡後到定點,踩離合器+煞車,把手煞車拉起來

這裡真的是讓我的心臟砰砰砰的狂跳

因為腳短力氣又小

踩了離合器和煞車之後我的腳只有一點點彎曲的程度

然後還要用「雙手」把手煞車拉起來

這時候我的狀況是手不在方向盤上,腳呈現幾乎直的狀態

所以你知道如果這時後一個沒處理好會怎樣吧!?

教練在我旁邊敎了我兩次

一切都很正常

之後我自己練了兩回也都OK

這時白目男出現了

前提:如果他是新手不可能會先在有黑管的地方練習

白目男開著自排的車,旁邊有一位女生,大概是女朋友吧!

倒車入庫,速度很快,結果:警鈴響

他放棄改往前練路邊停車

速度一樣很快,結果:警鈴還是響了

嘗試了幾次後還是響了,之後放棄往前開S進退

我在他後面等了很久很久….很久!!!

就看他在裡面亂開,然後警鈴一直響

最後時候在太不高興了,不但浪費我的時間,也浪費了其他人練習的機會

然後我就跳過一次S進退練習,先去練習其他關

然後突然在紅綠燈的地方,又聽到警鈴大響!!

一看又是白目男然後還跟旁邊的女生笑鬧

真不知道你是來練車還是來打情罵俏的

之後不理他又繼續練我的上坡起步+穩定換檔

不知道是看了太多白目男的白目事情的原因

心情一整個覺得很「阿雜」

結果上坡起步沒做好,還倒退嚕

媽呀…T^T嚇死我了啦!!

然後嚕回到原位後又重做一次就OK

然後在穩定換檔前   我先調整了一下心情

畢竟上坡倒退嚕可不是好玩的事情

幸好我有踩煞車T^T

然後咻─過了

YA~~~~竟然沒響耶~

假設我今天做了10  只有3次沒響@@~

每次我都會往右偏…= =我也不知道為啥會這樣

不過比起之前練10次響10算是有進步了吧TDT

可是心情還是很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d4no&aid=4906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