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 偶遇美味燒鳥 “鳥辰
2007/12/02 09:25:39瀏覽7781|回應4|推薦30
距離上次去日本,是本世紀以前的事情,跟著媽媽去,小學三年級的我,跟著叔叔乘坐新幹線從九州來到東京。我一路跟著旅行團,吃梅子便當等難吃的食物,來到東京。所以對日本的印象是清淨的環境以及難吃的食物,直到長大以後,吃多了日本料理,我才能領略到日本料理的美妙。

但是由於時間以及找不到旅伴的關係,一直沒有機會到日本。直到這次因為友人的強力邀集。

終於打點完,果然如友人 C 預料的一樣,已經快要十一點了。

饑腸轆轆的我們問了飯店的人,此時大約只有居酒屋跟燒烤可以吃。

串燒這種食物在台灣很常見,但是卻可廉可細,夜市十塊錢一串,到日式居酒屋百元以上一串動輒一餐破千,我是直到在美國的時候才知道差異。

在台灣夜市的燒烤一串二三十,烤雞腿五十都嫌貴,但是吃到了正統日式的燒鳥 Yakitori 以後,才知道差異。日本的燒鳥調味極簡,展現雞肉本身的肉質,更重要的是燒烤的火候,每串肉都烤得外酥內嫩,多汁而恰到好處。

以前在美國讀書的時候,常跟朋友去附近的燒鳥店吃飯,師傅專心的燒烤,但日本朋友說,那家不夠好,好的店應該要用備長炭去燒。

我跟友人在新宿的街道漫走,尋覓燒鳥店的蹤跡,拜料理東西軍等節目所賜,很容易見到標榜使用日本三大名地雞~比內雞,薩摩軍雞,名古屋雞~的燒鳥店,不過有些打烊,有些氣氛很詭異,最後我們選擇了”鳥辰” – 一家隱密位於地下室的小小店家。

“鳥辰” 使用的是宮崎縣產的”日向雞” 以及岩手縣產的”滋養雞”,使用紀州備長炭燒烤。空間很小,老闆娘招呼大家,店裡面除了她以外,只有兩個頭髮花白約五六十歲的老師傅。

我們翻閱菜單,也不知道要點什麼好菜,隔鄰的年輕人熱心的問會不會說英文, 那就交給他點吧,他幫我們點了幾種好吃的串燒以後,聊起天來,原來他在美國住過,感謝呢。

Chicken Liver Sashimi

地雞肝刺身
沒錯是生的雞肝,沾著麻油,蒜薑泥吃。雞肝非常柔嫩,完全沒有腥味,筋脈也很少,除了鹹一點以外,很好吃。

Seaweed Salad

海藻沙拉,很順口,使用胡麻醬調味。

Chicken Wings

雞手羽先 (烤雞翅)
燒烤火候的展現,外酥內嫩!

Chicken Thigh

帶皮雞腿肉,皮燒烤掉多餘油脂,而肉卻剛剛好熟透飽含著肉汁。

Ground Chicken

我很愛雞肉丸,但是有些店調味過當,鳥辰的雞肉丸串溫潤而諧和,非常好吃。

Grilled Under Ice Fish

烤冰下魚…我自作主張點的,不特別,我錯了。
因為份量不多,我又走到燒烤台前隨意點了幾樣

Grilled Mixed

從左而右: 雞軟骨,雞胗,蔥串雞胸,蔥串雞心
毫無疑問的都燒烤得恰恰好,友人笑說,師傅幾十年都奉獻在燒鳥上啦,怎麼可能烤不好呢。

但是,因為我實在餓太久了,又點了烤飯糰,茄子味增煮。

Grilled Rice Ball

Eggplant Stew

友人想念當年的家常美味回憶,因此又點了燉牛腸

Stewed Beef Instine

在日本的第一個晚上,我們在狹小的”鳥辰” 吃美味的燒烤,喝一盅盅的大吟釀,意外的邂逅美味溫馨小店,最後還有菜單上沒有,只送不賣的鮮美雞清湯。

Soup

鳥辰
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 1-19-12
Tel : 03-3342-8584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racasa&aid=1420492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京- 偶遇美味燒鳥 “鳥辰
2010/06/10 12:13
豐盛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房租
2007/12/04 11:01

台北房租看地段,overall 實不貴。以辦公室為例,2007 排名:

Source: CB Richard Ellis

Clara - 克拉拉(claracasa) 於 2007-12-05 09:01 回覆:
Scuba 老大這樣寫,升斗小民突然覺得生活還算好過了。
其實,端看個人的價值觀如何,每個人願意花在"住“的意願不同。

我剛剛去 LA  的時候,也不太習慣高房價,但是整體的品質好很多。
無論是房屋或者環境。回台灣以後找房子對我很困擾,因為台灣人老是有種"單身女性就應該住套房"的觀念,可是套房根本就是鼠籠,我無法忍受這樣的環境。

看完此表突然頗覺欣慰,至少我不會想住在胡志明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網誌新增!
2007/12/03 17:30
歡迎大家光臨我的網誌 新增 詩 歸零鏡^^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ateries in Tokyo
2007/12/03 11:40

東京好吃的大小店真多,簡單說、「踩雷率」比在台低很多。朋友有個理論『房租越貴的地方,吃食越不會差』,想想說穿了,就是競爭越大、優勝劣敗越明顯。所以,東京、紐約、香港... 皆然。

最近老在電視、YouTube 看到那血腥殘忍的日本漁民殺鯨宰海豚,搞得有些不想去日本。不過,東京飲食實在具吸引力。

Clara - 克拉拉(claracasa) 於 2007-12-04 03:28 回覆:
台北房租也很貴,怎麼吃食不怎樣。

不過房租說貴,好像也沒有比美國大都市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