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誤闖的,你和我的故事(19)你,在嗎?
2013/11/06 01:28:53瀏覽504|回應0|推薦1
誤闖的,你和我的故事(19) 收件者:450 主旨:你在嗎 日期:11月4日 23:44 Dear 450: 你在嗎? 寫一封我也不知道能否投遞成功的信,這,還是第一次̜。 你能收到嗎?亦或者你許久不用這郵箱,或老早忘了我是誰。 這年頭錯身而過是一種常態,若在生命的洪流中交集第二回,則該算是值得慶賀的意外了。 昨日我在地鐵里看著對坐的人拿著一台筆記型電腦打字著,在現在手機和Mini iPad盛行的年代,翻開筆電打著,顯然與流行格格不入。 而我卻在那視覺衝突的瞬間,倍感親切的想起你...想起那年這般初秋的季節里,我曾利用通勤的時間在台北捷運上給一個我沒見過面的網友你回信。 這麼多年了...我似乎還能嗅到那年台北的氣息,看到當年因為收到你誤闖的一封信而莫名其妙的神情。這種彷如昨日的記憶,居然清晰的隨手拈來,倒讓人病態的聯想到是不是快患了老人痴呆,只記得過去的種種... 一個小時前,我意外的在舊硬碟里見到以前的信,上面還存有你的信箱。 我不禁失笑,心想著:這代表一種訊號嗎? 是你想我了?還是我自己跌入了過去的時光記憶,所以一伸手,覺拈來的全是漫天飛舞的雪,卻不知其實只是斑駁牆上被我抓落的油漆碎屑? 也許在郵箱退件通知時,我會站在窗前會心一笑,起碼今天寫信時,我又重溫了那年也聽著的”熱情與冷靜之間”電影原聲帶,這一切,就當我對自已的喃喃自語也罷。 那個小可淇還在嗎?曾經飄泊的廣州有沒有安定的中年男子的幸福? 至於我,在幾段感情之後,戀上了飛行。 情人節,聖誕節...那些屬於兩個人過的節日,我都在飛。 吃著飛機餐,拉一張毯,要一個枕,偶而看一部讓人不致於哭出聲的電影,運氣好時,能要杯香檳,然後在時差中平靜的越過節日的名稱。 這一年,老闆怕我患上對愛情的”陽光抑鬱症”,怕我最後把嫁不了人的罪名硬賴在公司頭上,甚至申請職業傷害賠償,所以決意讓我停留在中國和台灣兩處,說是不用大老遠的飛了,其實,他當真沒料到,有時候路程的距離不代表內心的親近。少了激情.沒有親密更遑論承諾,我似乎開始感覺到那時你在廣州的心情...如果真來個男的小可淇,我也憂鬱的對愛無能為力吧! 入住在滿是老外的小區,我以為在萬聖節會有孩子來要糖,苦等了一晚,卻沒有任何人敲門。隔天出門才赫然發現,原來老早公告了幾天,得先在屋子口綁上氣球,孩子們才知道你家備了糖。有時候,一如在愛中計畫了老半天,結果卻經常讓人啼笑皆非。    此刻,我正吃著糖,一種鐵罐裝的水果糖,罐上有著可愛的綁兩根馬尾的小女孩,日本牌子的。我忘了什麼時候第一次吃著,只記得那搖著罐子的響亮的聲音,以及那努力含著硬糖直到它化成縷縷香氣的幸福感,最後空了,聽不到裡面的糖果聲響,仍要打開小圓蓋,輕輕的掏著裡面的糖粉,一個指頭一個指頭沾染著舔,一點也捨不得遺漏了...    在物資匱乏的年代,我們珍惜著,在人際氾濫的年代,我們失落了...    如果你還在,我們一起吃顆糖吧! 倘若這一次,是我誤闖了你的世界,那我們算不算扯平了? 2013年的秋天,我在上海,而你,在哪呢? 小克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9356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