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誤闖的,你和我的故事(12)-當女人愛上一個人
2007/11/15 22:17:26瀏覽641|回應0|推薦2
小克@新郵件_10
收件者:450
主旨:當女人愛上一個人
日期:4月24日 16:03

Dear 450:
最近我想搬家,想賣車,想出國,想嫁人。
我想,女人是不是到了對生活疲倦的時候,就會開始週期性的幻想。那男人呢?

有個男人問過我幾次,他有甚麼好,為何我會愛他。
我是寫企劃的,潛意識每次不自覺的總能生出不同的答案。但其實我心裡卻每回都同樣回答著一句話:就愛啊!
愛一個人可能有很多原因,但是無關於世俗界定價值中的好與不好吧,要不為何壞男人人爭愛,壞女人人爭寵呢?看來你覺得奇怪的不只是小可淇,應該是所有女人吧,哈~。

我的同事annie正為懷孕害喜而苦,昨晚因為他老公見到她又孕吐而翻過身去,讓她覺得被忽略而嘔氣了一早上。一群女人加入了對談,開始討伐起男人的不該,cathy穿著她剛買的新鞋,戈登戈登的走過來說她老公曾經在浴室門口看著她懷孕後的變形身材,搖搖頭問她:「女人懷孕都會變胖嗎?」。她回答,是的,多數女人是,所以衣服和鞋子都要買新的。她老公接著回話:「那就是說相當於養一個新的女人囉,如果這樣我幹嘛養一個身材變形的女人?」

我們哄堂大笑,但卻無奈,未婚的小玲氣憤填膺建議當下應該回應男人:那我把你的孩子打掉好了。
但是這樣的反應必須在懷孕的前幾個月,當肚子大到別人都看的出來,小孩已成形你真想打掉恐怕也難。那麼,女人能保護自己的到底是甚麼?

懷孕對於一個女人而言,是生命和生活型態的轉悷點,身體的改變難免影響心理,就跟一個生病中的女人一樣,渴望與需要更多的安全、保護甚至於被關注。而孩子的降臨對於男人卻是一個責任、恐慌的起始,正所謂「從當爸爸後才開始學做爸爸」,似乎是男人走進婚姻後另一個牽絆的開始,吸引與排斥的相互交替,女人依然像女人,男人依然做男人。

下班前部門男主管問我看多了這樣婚姻的情況,害不害怕,生不生小孩?我笑笑說,我們不能因為可能會受到傷害而不談戀愛,不因為可能失身所以不上床做愛,就像你不該因為怕我以後可能跳巢所以現在不幫我加薪一樣。
女人愛一個人只是因為愛,作一件事只是因為覺得該做,所以上帝讓女人賦予受孕的能力,否則受孕的如果是理性顧忌太多的男人,人類大概就因為絕種而毀滅了。
你說是吧?

小克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1376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