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誤闖的,你和我的故事(10)-標籤邊緣化
2007/11/15 21:53:03瀏覽411|回應0|推薦2
小克@新郵件_8
收件者:450
主旨:標籤邊緣化
日期:4月13日 23:28

Dear 450:
我好像有好多事沒有完成?又或者我應該像現在的思考邏輯:事情永遠沒有完成的一天。

多與少的評斷是不是其實在於一種「比較」?
比起以往的日子,我這個月顯然是腳步慢了許多,但相較於別人的步調,或許我只是回到了一個正常值。
好繞口喔,我決定揚棄哲學家的邏輯推論,單純一點,我們回到生活現實的好。

最近的工作上,我老在經歷老闆和同事間或者是同事與同事間的爭執不休,說穿了,只要有人的地方就免不了爭端,越是利益緊密越是關係緊張,包含情人是這樣,夫妻也是。
我站在遙遠的地方,冷靜地看著他們激動、看著他們盤算。當然偶而免不了人們為了鞏固自身利益時要把你給拖下水,但我仍然選擇一種距離式的美感,不隨之起舞的後果,很可能我會成為爭鬥下的犧牲者,但是我該死的莫名清秀的靈魂,卻不忍也不願自己這輩子葬身在權力慾望的腐敗中。

我老是開玩笑的說,如果我們可以自私一點、可以惡毒一點只想捍衛自己的勢力範圍,那麼或許悲傷的,需要看醫生吃藥的決不會是我們。
然而當不成壞女人的我們,不如『認』命、『玩』命的快樂做回自己,這樣想來都要來的有趣並令人興奮些。

今早一個女性好友透過MSN跟我八卦,說起她和一個「小男生」的戀情絮語。
顯然小男生的真情指數要讓年過30的她感動莫名,且不論言語中真實性多少,無論承諾未來做不做的到,她說起碼當下又能重新燃起對於情感的知覺。

我笑著說,是啊,男人過了30歲後,浪漫用盡、理性抬頭。
我想起曾經聽說幾個男性,說起同年齡男性對女人的寵愛過度或專注愛情是一種令人嗤之以鼻的幼稚行為。我不能說對也不能說錯,因為我不知道我們的環境和教育,給男性表現在情感上貼上了怎樣的標籤?

是不是我們都在經歷以下的循環:
男人慣常在愛情疑惑矛盾時,遁入工作的忙碌,好讓腦子塞滿逃離愛情的壓縮,幸運的狀況女人因為受不了只好自己離去;糟的情況大家一片混亂,你來折磨我、我來折騰妳。
女人慣常在愛情疑惑矛盾時,不斷追逐尋找答案,最後耗盡心死,好的藉此重生,糟的尋死尋活。
如果有人就會有紛爭,那麼只要有男人和女人,大概就永遠瀰漫莫名的生態制衡氛圍吧。

也祝你快樂

小克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1376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