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誤闖的,你和我的故事(6)-秩序的軌跡
2007/11/13 22:33:11瀏覽444|回應0|推薦1
小克@新郵件_4

收件者:450
主旨:秩序的軌跡
日期:3月10日 12:49

Dear 450:
再度閱讀到你的信已是距離你寄信的十來天,這看似長又不長、短又不短的240多個小時,世界是不是已然發生了好多事?就連台北的天氣也是,一變再變像一個不專心的男人,我們誤判春天的溫暖來到之時,一入夜隨即氾濫冷颼颼的凍寒,大衣圍巾重新張牙舞爪的復活起來。

我的兩部電腦因為病毒而生病罷工,同時也中斷了我連結世界的唯一通路。想想,我有多久沒有拿筆寫信,貼上郵票蓋上郵戳的寄信呢?好像很久了吧,如果自己尚存一絲準確記憶,最後的一封信該是當時寫給前前前前男友的…。

女生大都不愛下雨,是這樣嗎?
你這樣問。
我不知道,我這樣答。
但我知道若你在台北工作上班,一定不會喜歡下雨天,無論你的交通工具為何,
陰雨綿綿肯定是一種持續且致命的慢性折磨。我的車很應景的出了問題,半癱瘓的躺在隔壁巷子中,於是我又重新的成為跑公車、趕捷運的上班族。
在上下班的尖峰時間,把自己的身軀和陌生的人們塞放在一個狹小的空間中,偶而或許幻想「地下鐵」那樣浪漫卻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愛情故事,也可以是自己心中娛樂版的頭條新聞。

每天這樣的生活固定路線是不是成為都市中最為便捷的生活模式?可以最省時最不費力,沒有甚麼開心不開心,終究就是不難過到威脅生命就是。我突然想起辦公室的同事,最近的一段短暫戀情。
j網路男子表示:等待了許久終於發現我同事是上帝派來的天使。
同事納悶,我們未曾相處過更別說交往了,強烈的愛從何而來?於是她回絕了。
網路男子感到受傷立即離開了相識的網路。

有人問:不是說盼了好久,為何因為一時對方的拒絕隨即放棄?
我懷疑,愛情的脫序究竟是美感?還是不安全感呢?
我們該質疑愛的不堅定?還是覺得受傷的人本有權利保護自己?亦或者愛情不過在找一個雙方認同的軌跡和莫明的秩序?

我有點模糊了價值,就跟現在到底算不算春天了,一樣的疑惑著。
如果不是因為心中認為下一班捷運馬上就會來,我會不會還有一秒也要奮力擠上這部車?
沒有捷運的地方,人們對於愛情的忠誠度會比較高嗎?
我決定,倘若明天出了太陽,我將步行上班,望一望天空。也許,我會意外的看到答案。





小克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137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