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誤闖的,你和我的故事(5)-兩點水
2007/11/13 22:32:06瀏覽364|回應0|推薦1
450@新郵件_3

收件者:小克
主旨:兩點水
日期:2月28日 03:05

dear 小克:

雨水節氣過後,雨水果然增多。
降雨會給交通帶來一定不便,
當然,在冷空氣還未降臨前,我們還將擁有一個晴暖的好天氣,不過,西北部已開始有零星小雨了。倒是這對廣大農民來說是一個好消息。
氣象報告說,冷空氣在逼近廣州,今日多雲為主,空氣質量為輕微污染,明晚起有降雨。
又逢雙休日,但今明廣州多雲為主,小可淇建議抓住尚可的天氣條件,在微風的陪伴下,外出遊玩。
小可淇說,可得抓緊時間哦!
畢竟雨水的降臨多少會讓出行變得不那麼便利。
隨著新的冷空氣逼近廣州,從周日晚上開始,到下週一白天,雨水又將來臨。
聽說,女生大都不愛下雨,是這樣嗎?
又聽說,春天孩兒面,一日變三變。
在春雨作了短暫的告別,迎來晴暖的春日不到三天,廣州的天空又在悄悄地起變化,一陣陣東南風正將片片雲朵送來,並逐漸堆積,使廣州開始從少雲天轉向多雲天。
不僅如此,北邊的冷空氣也不甘寂寞地要趕來與東南風相會,但它們的相會,卻不是給人開懷的笑臉,而是要讓天空灑下「淚水」。

今天,起床後,我在線上,看見一位叫飛天馬的網友寫著:
紅色和藍色握手是紫色;紅色與黃色握手是橙色;紅色和白色交會之後是粉紅色!
我想,飛天馬該也是我失憶前一位相當重要的朋友。
因為,她的網頁被儲存於「我的最愛」裡最上方的位置。
於是,我在她的留言版寫了一段針對性的回應:
不管紅色跟藍色跟黃色跟白色在一起都會出現不屬於自己色彩的效果。
愛色和情色握手是迷色是戀色都會出現屬於我的方式的效果。

一切的一切,我只想說,如果沒有不快樂,又怎可凸顯快樂的矜貴。
既然,憂鬱可以是一種症狀,我想,也該有快樂症。
實不相瞞,早在我閱讀飛天馬的網文及你的電郵之前,今晨我和小可淇作了一場很美滿的愛。
我們就像空氣裡面的兩點水,1+1的睡在雲裡。
雖說世上小雨兩滴不過爾爾,但何妨隨風飄去無盡空間,翩翩翻飛奔跑嬉戲。
憂鬱向左,我往右。

我希望我今天的快樂能夠中和你的憂鬱。
起碼,看在好天氣的臉上,我們也好歹該快樂一把。
我忘記了哪個兔崽子說過:
病會好的,愛會來的。
搞不好那兔崽子就是我,畢竟我失憶。
但這一切又如何?
我的祝福永伴你。

450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137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