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誤闖的,你和我的故事(1)-我寂寞
2007/11/07 00:37:08瀏覽607|回應0|推薦3
450@新郵件_1

收件者:小克
主旨:我寂寞
日期:2月20日 12:07:29

Dear小克:

你好嗎?

我今在臉色陰沉沉的廣州,天氣暫別有晴天。
廣州還會冷下去嗎?
今明的氣溫回升不大,天氣以陰間多雲為主,早晚清冷。
在北方較強冷空氣的影響下,早晨的廣州仍讓人覺得有些冷,特別是北風吹來的時候,走在街頭都不自覺地將衣裳裹緊了些。

我覺得我喪失了大部份的記憶?!
記不起誰是誰?!
卻記得曾經深愛過何許人?!
她會不會不在人世了?
只是,我可以肯定我是失戀了。
因為,我收到一封主旨叫「再會」的電郵。
寄件者叫寶貝。
日期是12月11日 0:39:35。
「在拜讀過你的新作之後,我給了自己三秒鐘去想背後的玄機,但很不幸,我真的感受到傷害。
如果這是叫人閉嘴的話,我也是其中一個無話再可說的人,要犧牲我的感受來達成你的大業,我是你那個重要的人的那麼巴閉,請把我在你的排行榜上除名。
不要假惺惺了,你認為還是我與Tom二人爭排名那碼子事?
無論真正的目的是甚麼,要寫出這樣的作品,你那一道氣相信非我可想像。
兩個你都愛的人在廝殺,但宣布死亡的是我。
我也是一個有感覺有我的感受的人。
如果你說當初為了與我一起,給人打到豬頭,今次更是置諸死地而後生啦。
太出色了。不敢再高攀閣下對我的情心意重了。
還記得我向你說不再相信感情這回事,你問我為甚麼,請看看你自己的文章便可。
今日的心裡日記,是前所未有的彭!彭!
you shot me down, i hit the ground. 」

讀過寶貝的再會電郵。
我在辦公室又上不了網。
我一個人站在九樓的露台抽菸。
一切已吹散的感覺倒輕鬆。

什麼是假惺惺?
當一個人連自己都不相信的時候,其實再沒有什麼值得相信。

12月11日以來,我究竟都在忙啥?
談戀愛嗎?
說謊話嗎?
做工作嗎?
我都想了些什麼?
我都寫了些什麼?
然後,我為什麼還是很窮?
我為什麼還是找不到心的方向?
我為什麼還是執迷於一個人的廣州?
我的玄機是什麼?

稍後,我嘗試向「寶貝」回覆一個電郵。
但,原來我的電郵址已被「寶貝」封鎖了。

嗯,失戀的時候,我哼著阿B的「其實我沒有那麼堅强」。

現在的我,如同一部過氣的電腦,不怎靈光。
在腦袋裡,能開啟的檔案非常有限。
我只記得我是一個旅居廣州的香港人,在一家不怎麽樣的出版社當一個所謂的編務總務。
我寄住在朋友鑫淼的家裡,位於廣州市中山二路。
我有自己房間,但沒有窗簾布。
本來,我可以詢間鑫淼,我是誰?
但,鑫淼說,他只記得24小時前的事。
於是,鑫淼只告訴我,我24小時前在大豪城夜總會喝了一整瓶叫Jack Daniel的威士忌。
然後,我昏迷了24小時。

對了,小克,你可以告訴我,我們是怎樣認識的嗎?
我怎麽有你的電郵址在「我的最愛連絡人」中?
我和你又是什麼關係?

450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1354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