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誤闖的,你和我的故事(3)-夢裡嫣紅
2007/11/13 22:29:16瀏覽409|回應0|推薦3
450@新郵件_2
收件者:小克
主旨:夢裡嫣紅
日期:2月22日 13:08:45

Dear小克:

南方地區自西向東將有一次降水過程。
失憶,對我而言,也許是好事。
因為,昨天發生了一件匪夷所思的事。
一個自稱是我現任女朋友的亮麗女郎,滿手細軟來到廣州找我。
她說她叫小可淇。
小可淇說,她會記得我曾說,一定最愛小可淇,一定最疼可淇。
是夜,我和她做愛。
嗯,很快樂。
可是,我造了一個夢。

我造了一個夢……
在廣州,一個新居,我趕了小可淇走,叫她返香港。
她踏出門口後,坐在梯級上。
我見小可淇未走,略過她,自己走了。
沿途我在逛商店,我發現自己沒穿鞋,於是想去吉之島偷一雙。
偷不了,又折返回家,瞄了梯級一眼,見她不在,想她已去了火車站。
於是,想打電話給她。
但找不到。
只有她的香港電話號碼。
我越急越忙。
正想去火車站找她,碰碰運氣......就乍醒了。
在夢中,我找不回小可淇。
會不會有下回分曉?!

夢醒後,我告訴小可淇我的夢。
她說:夢中找不找回不重要,你醒來,我不是在這裡嗎?
我說:我好害怕!
她說:夢裡好害怕,還是醒後害怕?

我好冷,到了現在還好害怕,寫字都手震,愛情原來好恐怖!
然後,我無意識地,精神分裂似的在說話。

我說:我知道,一切已成「本來」,過去了。
我說:都消失了,再沒微笑。
我說:然後呢?沒然後吧?!
我說:愛情沒有然後,一切只是進行式。
我說:沒有再來一次。
她說:問題不在再不再來一次。在你就手不去抓緊我,漸漸你會失去我
我說:我不會再抓你。
我說:其實我已失去你。

夢中,小可淇已習以為常似的,走的時候相當平靜。
我知道,只是你一走,我不會找到你。
找到你又如何?!
情已逝。

她說:如情已逝的話,你沒有苦惱。
我說:沒有苦惱,亦沒有後悔。
我說:因為再來一次我仍然會放手。
我說:所以我只是等你漸漸放棄。
我說:等你另一段情出現。
她說:我放棄不放棄都不是你的問題,你不用等。
她說:如果對方可以被第二個取代的話,大家都不苦惱。

我猜,失憶前的我是一個花心的人。
而且,我一定是受了什麼刺激,開始精神分裂,有點「分手妄想証」。

450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137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