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誤闖的,你和我的故事(9)-無限旅程
2007/11/15 21:48:33瀏覽376|回應1|推薦2
450@新郵件_7

收件者:小克
主旨:無限旅程
日期:3月17日 12:03:13

dear 小克:

即使天氣不好,我知道我是喜歡廣州的。
在廣州生活,讓我回到現實。
討飯吃其實並不低微。
人要生存根本就要每天討飯吃。
在廣州…
我看見,滿街的討飯吃……
拿著結他或吉他的討飯吃可能比羅大佑或崔健或bob dylan或tom waits唱得更好。
斷臂少年在地上爬行吸塵乞討,可能比苦力更付出勞力。
有一次,一小童攔我腳死抱我不放,就為一塊錢人民幣,我聽見他背後一個就手旁觀的大叔在嘲笑他,但我佩服小童。
各大偶像還不是各展所長討飯吃。
留學大學畢業女生為與落拓愛人建造未來,甘願作餐廳兼職侍應。
一切的一切,你可曾感觸?
生活就是如此這般。

嗯,因為無聊,我回到香港。
可是,非走不可。
下午。
回港之後,情緒就變得低落。
在這塊我的出生地上,竟然再找不到任何值得我留戀的人、物、事或情。
到底,我為了什麼花一百九十八塊人民幣乘直通車回來?
因為小可淇說要回香港上班,於是我陪她咯!
如此而已。
小可淇告訴我,在這之前,我對任何一個滿是關心我的新知舊遇,都強調過「我不是移民到廣州」。
但,在這一刻,我想更正一下,「我只想離開香港」。
也是的,了無牽掛的感覺多輕鬆。
於是,我在入夜之後、改變主意之前,又花了一百九十塊港幣,乘直通車悄悄回到廣州。

在直通車途上,我在想,我怎麼才能說服小可淇不再纏著我。
其實我不想與誰一起。
我只想一個人。
失憶,正好讓一切重新開始。
在我已計劃了的未來中,我沒有空位給任何與工作無關的東西。
我不需要愛情。
於是,我在MSN Messenger更改了我的顯示名稱,「450...只忙出書...只談公事」。
也請她不好說悄悄話啊、請她不好打電話給我啊、請她不好私下傳送任何與公事無關的電郵給我。

我對小可淇留言說:

你要找的人,不會是我。
我要等的人,不再是你。

任何內容對我而言都只是作文題材。
曾經一起的人,分手吧。
還沒一起的人,別開始。
今天的我,只有工作。

出發點茫然開始。
每步每站距離但不知。
無限遠的旅程,一切不可制止。
人面對得失得失不知所以。
提步向新旅程,再用腳印題詞。

祝你快樂

450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1376874

 回應文章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冷
2007/11/16 12:44
看了之後, 好冷好冷....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慾望之翼張曦勻claire(claire0chang) 於 2007-11-24 01:18 回覆:

人狠心時 得從心裡冷漠起

可見450這篇寫得成功囉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