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誤闖的,你和我的故事(14)-連休假都需要一個藉口
2007/11/15 23:51:09瀏覽524|回應0|推薦3
收件者:450
主旨:連休假都需要一個藉口
日期:5月2日 23:05

Dear 450:
這一週,莫名的進入了五月,莫名的一下高溫30度,一下落雨成天涼颼颼。
我終於完成了某一個莫名其妙的客戶的廣告文案,然後莫名的在我戒煙了二個多月後,偶而會閃過念頭想買包菸的衝動。

雖然我終究沒有付諸行動買菸抽菸,但幾次的動念算不算意志不夠堅定?我想起最初的在廣告圈引我入門的前輩告訴我,寫文案這種東西,需要比較多的「意淫」。
聽來很邪門色情吧,不過,他所想傳達的是一種「意念」的境界,凡事無須完全身體實驗才能有所感覺,如同見到別人吃東西咽到了,就知道得小心慢嚼為是,他說人聰明或笨蛋就看這一點,聰明者不用凡事做錯才懂領悟。
關於這一點,我似乎是走了很多年才懂,「意淫」原來需要一種大無畏的思想奔放,還要細膩的開放所有感覺。

性愛如果只是性愛,無關結婚無關生小孩,無關責任或後續思考,會不會比較快樂?
我不知道絕對的答案是甚麼,不過如果只有性沒有愛,或者只有愛沒有性,我想都是挺無聊的,充其量就剩一種快感,幾秒鐘到幾十分鐘的快感罷了,實在稱不上一種完整。然而對於一個女人而言,有了愛的基礎,做愛上床這件事鐵定變得比較美好和享受,高潮有時候持續的讓你驚訝。

對於現在的工作,我想我有一種「無愛卻又必須有性」的無奈。僅是為了換取一份維持生計的薪水,工作談不上所謂的成就和成長,有時候看著老闆的愚昧昏庸,大有壯士斷腕、認賠殺出的激動。但一轉念,苦與樂就在那一念之間,我何不當做修行,見他愚蠢之行好警惕自己,不是屈服而是善加利用。
我想起一個離職前往國外遊學的老同事曾在離去前告訴我:「任何交易的行為,誰動真感情誰是輸家」。工作如果淪為賺錢的手段工具,那麼「利用」想來也不為過,這似乎應驗經濟學上的「供需平衡」,當老闆與我之間的生態被破壞時,也是我撒手而去,享受另一個真實生活的開始。
說真的,我挺期待那樣的改變。

我想這個台北城市裡不知有多少人跟我一樣,中了極度狂熱工作的惡性毒素。
因為,我們連給自己休假都需要一個藉口。


小克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1377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