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誤闖的,你和我的故事(16)-先讓自己過的好
2007/11/24 01:26:54瀏覽503|回應0|推薦0
收件者:450
主旨:先讓自己過的好
日期:5月12日 23:49

Dear 450:
最近好嗎?

我挺無奈的又走進了忙碌,這好像是上班族的一種宿命,卻又像是我給了自己的一種藉口,因為誰人不是上班族,而我總是在一天工作後精疲力盡的攤坐在椅子上,即使沒有閉上眼睡覺,卻也毫無心力坐任何一件動腦子的事。

不知這算不算是一種工作引發的病症-生活超級冷感倦怠症。

昨日和一個媒體朋友聊起,她說起某個下午五點在路上巧遇一個已離職的老同事,沒想到對方居然已經下班準備回家,甚至告訴她:「離開了媒體圈,才發現原來日子不用這麼忙?」這句話讓我這媒體圈的朋友心中波動掙扎了起來,而我則是深深嘆了一口氣,不知自己何時也能悠閒而開心的說:「喔,原來日子可以不用那樣忙碌啊!」

生活超級冷感倦怠症會有甚麼徵狀呢?
根據我小小的數據統計,不難發現患病者不定時呈現出:工作時話題縮減、笑容熱情不再、對於手上的工作效率減緩、滑鼠忍不住點閱國外旅遊網站資料、男客戶再帥都不能吸引自己爭取案子的動力、工作倦勤週期從三個月縮到二週、經常有把辭呈摔到老闆臉上的衝動…。也難怪乎,有小孩的沒事回家打打小孩、蹓蹓狗,沒結婚的買瓶啤酒、翹腳購物陪電視。

至於愛情呢?
正所謂人若基本需求無法滿足時,就別跟他談啥成就與戀愛,男人與女人通通適用。
我們常說:只要你過的比我好。
像似為愛努力了一切,只要對方開心自己委屈也無所謂。
但是換個角度來看,我們從小被教育了「捨我」的道德精神,講穿了會不會有點不夠人道。
如果改成試著「先讓自己過的好」,而非把自己對於情感或任何生活需求投注在他人身上,會不會快樂近一點。

你信不信有時候寫信或者說話除了是一種抒發情緒以外,也是一種整理自己的好方法。
起碼現在我的腦子像是通了一條電源線,在倦怠感的無端衝刺下,正常的起來。

因為我決定「先讓自己過的好」,於是現在我決定關上電腦好好去睡個覺,我想,你一定不會介意吧?!
晚安了~



小克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1398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