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誤闖的,你和我的故事(11)-假裝的冷漠
2007/11/15 22:06:00瀏覽503|回應0|推薦2
450@新郵件_9

收件者:小克
主旨:假裝的冷漠
日期:3月21日 04:05:19

dear 小克:
你好嗎?
一生幾可盡如人意?
當我才回到廣州市中山二路的家,開了一瓶珠江啤酒,朋友鑫淼就從睡房裡走了出來,睡眼惺忪的他,沒頭沒腦的告訴我,「我下個月回港工作……」然後就直奔向廁所。
我一怔。
這意味著我將要遷出這個居所?
據說,這居所原是鑫淼的老闆的「私房」。
所謂的「私房」就是收藏情婦的寓所。
但,「私房」裝修好入伙之際卻分手了。
無論如何,如果鑫淼回港發展,我是不好意思在這兒住下去。
因為,我與鑫淼的老闆不相熟,沒借口住免費房子。
我也曾問過鑫淼,若租住這房子,須多少錢?
他說,住廣州幹嗎住這兒?這兒一萬塊人民幣……
嗄?一萬塊人民幣?!
究竟這算是「豪宅」抑或廣州樓市高企?
鑫淼也問我留在廣州幹嗎?
也是,我幹嗎要留在廣州?
本來,我想來廣州搭訕出版社,本來我在廣州有工作……
但,現在任何與收入有關的事都與廣州無關了。
如果,我繼續留在廣州,可能是我喜歡豈這兒的朝氣。
如果,我在廣州生活,可能是這兒生活指數低。
但,我在廣州可以有什麼作為?
我私下說服了自己,可以的話,我不想重返職場了。
我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我只想當作家。
就算坎坷一點也沒關係,我就喜歡寫作。
我就是這麼不設實際?!

黃昏的時候,忽然間有人敲門,而鑫淼已和女伴雙雙去了網吧獃。
我只好開門。
嗯,小可淇。
小可淇哭喪著臉,重覆著一句我在失憶前說過的甜言蜜語,她會記得我曾說,一定最愛小可淇,一定最疼可淇。
此外,原來我也曾說過,永遠不會拋棄小可淇。
小可淇告訴我,她很是相信緣份。
我問她,我有啥好?為啥那麼愛我?
她說,愛,並非我有什麼好,愛就是愛。
小可淇說,她就是這麼不能自拔的愛著我。
原來我比我想像中幸福?!
是這樣嗎?
我是否只可以選擇與她一起呢?
而我的下一站又將會是哪兒?

無論如何,祝你快樂。

450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1376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