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誤闖的,你和我的故事(4)-和平的憂鬱
2007/11/13 22:30:15瀏覽393|回應0|推薦2
小克@新郵件_2

收件者:450
主旨:和平的憂鬱
日期:2月28日 03:05

Dear 450:

你相信嗎?台北的室內溫度是26度,跟上個月的這一天比起來,今日活像個夏天。
我選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回信給你,因為我在一篇報導上看到:憂鬱症的人應該多曬太陽。

我患了憂鬱症嗎?
根據前兩天醫生的診斷上,我不是,但是我開始出現了某些輕微症狀。簡言之,如果我繼續漠視不理,很快的,我就會加入憂鬱症患者的行列。
我倒是好奇,你的分手妄想症還處在一種「現在進行式」嗎?

有個從憂鬱症恢復正常生活的朋友告訴我:「一個不夠敏感,不夠善良的人在愛情中是不容易患憂鬱症的。」
這真是可愛並讓我會心一笑的一句話。
因為,如果我們夠自私、夠不包容體諒,或許就能把過錯都歸咎在別人身上,而不是傻不隆冬的一昧接收,那麼,何來的憂鬱?

現在,一個週六的下午,我正坐在上次我掉淚的那家咖啡館的那個位置的對面,回想著幾週前的自己。
我現在倒想多曬點陽光,讓身體自然產生多一點的維他命E。
因為,此刻不快樂,還有甚麼好談的。

我挺懷疑的,是不是東方女人真的都比東方男人在愛情裡勇敢一些?
或許,這句話是沒啥數據可佐證。
但,我倒是透由你的信,喜歡起了小可淇這個女孩。
因為,愛情這樣抽象的東西,就跟憂鬱症一樣,本質上就是一種情緒。
你不相信愛情,那這世上就沒有愛情。
你不相信自己,那心情就繼續沉溺、繼續生病。
害怕的人,是沒有能力嘗到真實甜美的愛情。
你可以容許我這樣直言不諱嗎?
因為,你若心裡認定了小可淇會離開,那你便會自然創造出她後來離開的一個事實,有時候,我們不得不承認,人的思維其實具有強大的力量。

我在這家咖啡館坐了好幾個小時。
我在等待甚麼?
某一個人?或者,某一份釋然?
我也說不上來。
倒是在台北這樣急促的都會生活裡,我過往總是認為「等待」是一種浪費生命的動作,於是我會在公車來前先跳上計程車,選擇外帶而放棄站在餐館裡等位子。
或許,我應該試著開始學習著「等待」這件事。
而且是悠閒的,沒有負擔的等待…。




小克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137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