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誤闖的,你和我的故事(2)-何必在乎我是誰
2007/11/07 00:38:04瀏覽530|回應0|推薦6
小克@新郵件_1

收件者:450
主旨:何必在乎我是誰
日期:2月21日 23:38

Dear 450:

台北終於暫時揮別了陰雨綿延的潮濕氣候。
打從過年開始,晦暗的天空、低溫的刺骨。
那樣每一口的呼吸中都有著一種令人厭惡的霉味,從心的邊邊一角開始生長了白綠色的毛狀體。
然而,上週起,老天爺終於無罪釋放了太陽。

你問我,你是誰?
我的答案是:我都不知道我是誰了,又怎知你是誰?
更遑論我們的關係了。
如果硬要扯上一點關係,我想,我們的關係就是:沒有關係。

沒有關係,有時候是不是也是一種幸福呢?
尤其,當你被迫要從一段情感中離去的時候,心裡倒是不免負面的思考過:當初不如不相識。
不相識是不是要比相識後失憶要來的容易了許多?

今年的2月11日,我打了一通該死的電話。
然後聽到一個女人的聲音,在男人電話那頭張狂的回應。
男人告訴我,妳不該打這通電話的。
那麼,我應該在何時打?我納悶…,這是一種怎樣的被限制住的荒繆的思考程序?
我失眠到2月12日,我的30歲生日。
然後面對面接受男人告訴我,他最後決定選擇的不是我。
我很憤怒,但是可惜,我卻表現的異常冷靜,只是不能控制的在一家連鎖咖啡館裡不斷掉眼淚,直到我的右眼的隱形眼鏡掉了。
失去一眼的視力的我,獨自回去。
這是暗示我,往後我對男人應該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或者,嘲笑我對男人總是看走了眼?

我的30歲生日,收到你的信。
有你對一個寶貝寫的話,底下還附贈了一個叫做寶貝的人在12月11日寫給你的信。
莫名其妙,竄進了我的信箱還夾帶了一首鍾鎮濤的歌。
我正想問你,這是搞甚麼東西啊?!
別的女人可以堂而皇之的闖入我的感情世界裡,然後叫囂她所謂的委屈。
重點是,可笑的,男人全信了。
甚至於,我根本不認識你,更不認識甚麼寶貝,但是你們透過網路跑到我的世界裡來,這,怎麼著?
我不禁看著你的郵件,呆坐的失笑這些已發生的情況。

廣州,我沒有過多的印象,除了最近駭人的禽流感傳染新聞。
而我好奇的是,當你獨自站在九樓的露台抽菸時,會不會碰巧跟我一個人坐在公司旁的伊通公園看著來往的上班族,沒有知覺、貪婪的抽了五根菸是同一個時間?
那個時間點,這世界還有多少也是失戀的人?
他們正在做些甚麼?
企圖回憶還是嘗試遺忘?

當心的傷口屢次被拉扯在一種撕裂的狀態下,是不是足夠產生一種莫大的能量叫做「遺忘」?
你認識我嗎?而我認識你嗎?
如果我們試試當「不認識的異國好朋友」,會不會其實是一種完美?

有一天,如果沒有了「在意」這回事,應該就不再會有失戀這樣煩人的重複性的事件了。
我印象中有首歌叫做「何必在乎我是誰」,是嗎?




小克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1354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