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孝順父母 vs. 孝敬老師 (教育部是教哪一種孝道)
2010/12/18 12:20:53瀏覽228|回應0|推薦1

閱讀推展孝道是教育部的工作 (不是監察院的工作, OK?)

那間我和孩子不敢再去上學的學校
在校園廁所牆上貼了一則很 "賤孝" 的故事文章
那故事內容,我將之簡化如下
"媽媽為我忍受很多,付出很多,下輩子我做媽媽的媽媽來報答媽媽"
那麼,當有學生對自個兒媽媽說 "妳上輩子欠我的" 請勿先責怪學生
再來,學校班導性喜即興教學,今天交代明天帶XX東西到學校
我孩子有時害怕若沒帶,恐遭不測,有時想趁機享受購物趣
於是,夜黑風高的溫暖家窩,孩子流著眼淚哭給媽媽看,並唱著 "求求妳買給我 不然會挨罵"
於是,媽媽買青菜蘿蔔時,孩子批評在菜攤前晃太久,並唸著 "同學有這個 有那個 記得老師說要買XX"
因此,我孩子上學,我不但感受不到,學校幫我教導出一個體恤父母的好孩子
反倒我覺得我家必須當龜孫子來配合學校


面對來自五湖四海的學生,校方似乎有二套規則
校方管得動的孩子,校方更進一步得寸進尺,採霸道姿態加壓於學生和家長
校方管不動的孩子,校方後退一步必恭必敬,採人道姿態寬待學生
承辦我孩子遭遇不適任教師的桃園縣教育處體健科的吳先生 (從某校借調來的校長)
他有一個很錯誤的教育心態 --- 學生若怕被處罰而守規矩,證明那處罰有用而且必要
我希望我的孩子到學校接受教育是學會自律
但我卻看見我孩子變成更依賴他律
我孩子的同理心與反霸凌的意識在上學不到一個月被消滅
取代的是害怕被班導點名的 "自保" 與 "詛咒" 的心態


這一篇文章,看倌只需花幾分鐘就可看完
我卻是花了好幾個小時,仍無法詳盡我與孩子遭遇的 "被問題" 的教育問題
班導與校方領受高水準的薪資與福利,製造一堆問題給我這家長
我這家長要花錢花時間花精神準備好 "符合校規班規的孩子" 送進學校
我孩子只因為上課時轉頭看後方就被登記為 "坐姿不良"
但在校園裡,有個學生在我面前用鄭弘儀三字經 "XX娘" 和他的同學打招呼
班導只需用 "處罰寫字" 我孩子就會乖乖守規矩,但班導仍是臭臉相向
教員滿臉笑容親切問候那  "XX娘" 學生,那學生是臭臉以對
班導常用不准下課來招待我孩子那班
那一 "XX娘" 學生在上課時間仍可在教室外晃呀晃

我好累,先寫到這,教育部給我薪水吧

ps. 教育處吳先生,您不是說會去學校了解,為何校方還一直每天打電話問我 "今天要不要上學"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tizenofROC&aid=4708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