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骨氣 鳥氣 爭氣 臭氣
2010/12/22 15:01:50瀏覽341|回應0|推薦3

閱讀看到了嗎?世界並不以台灣為中心

有人看文章認為作者是火氣大的文章

而我看格主此篇文章,我是沒感到作者的火氣,倒是感到作者那種

"不要為失敗找藉口" 的骨氣

這種骨氣若用在自我要求上,必能造就很多有效繳稅人口

但若是拿來要求別人,很有可能造就不少憂鬱人口

相信格主一定是前者,因自愛進而提醒國人要有自知之明

談到 "不要為失敗找藉口" 我突然想到我孩子剛上學還不熟各上課教室

於是有一次迷路,在一陣心慌亂下總算找到教室

老師卻說 「不要拿迷路當藉口」

唉! 長這麼大,我都不知道迷路原來是一種藉口,我一直以為迷路就是路不熟

路不熟就要學著熟啊,拿來當藉口幹嘛

迷路就是迷路,為什麼會是藉口,我孩子本來不懂何謂藉口,但現在應該懂了

迷路的孩子究竟是學會了認識路,還是學會了把迷路當藉口呢

老師該說「不要拿迷路當藉口」還是該說................................

又 「藉口」是教職員比較需要,還是孩子比較需要

又, 為什麼我們需要藉口度日呢,是否是因為誠實不可行呢

.................... 我問故我在,但有人是不問才能存在.................

一篇已定型文字化的文章都能造成不同的讀者產生不同的情緒,不同的詮釋

那麼一樁動態的,非文字的霸凌事件,襲警事件的是非由誰的角度去定義呢

當執政與在野的掌權者,和公部門人的角度是狹隘而且偏頗時

他們種下了霸凌與襲警的因,卻也扮演裁判,審判自己產的惡果

但他們審判自己造出的惡因與惡果的方式是找來黑道與弱勢扮演亞當與夏娃

然後他們把自己當成「上帝」天天玩立法屠蛇記,罵蛇不該誘拐亞當與夏娃偷吃蘋果

再不就責怪亞當與夏娃意志不堅,基因不良,天生原罪

台灣人真的不爭氣嗎

嫖娼的,陪睡的,婚外情的,雙人枕頭的,擁槍自重的,掌派系人頭的........公職,官員們

有這一堆 「蛇上帝」帶領台灣

於是,變態亞當在火車上脫褲子蓋著包包玩搓尿道

當然蛇上帝就要責怪報警的夏娃說 「人家隔包抓胯下癢 只給特定夏娃看 你看什麼看」

台灣人真的不爭氣嗎

按孟子性善說,我想大家都很想爭氣,但不知怎麼地,有人老靠鳥器爭口氣

哀! 台灣的 「爭氣」運動,不幸的朝著 「出口鳥氣」應咒,而且老少都參與

不知教育部長去桃園縣八德國中視察時,有無去一趟犯罪現場 ---- 廁所

學校的廁所好小好醜好臭喔! 又為何不請專人打掃廁所呢

有乾淨衛生舒適的廁所,或許學生們愛上廁所不憋屎尿了,有助降低霸凌火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tizenofROC&aid=472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