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師道 = 傳道 + 授業 + 解惑 vs. 屍道 = 擺道 + 造業 + 迷惑
2010/12/16 10:13:21瀏覽485|回應2|推薦2

閱讀論教育:師者之道-傳道,授業,解惑也!師者無師的嘆息

中國教育之道 (從上述文章借了三句)

師道 = 傳道 + 授業 + 解惑
傳道 = 傳遞事物萬物的根本道理
授業 = 大量閱讀與深度閱讀,轉化成文字
解惑 = 解開萬物道理與知識連通的環扣

*************

台獨教育之道

屍道 = 擺道 + 造業 + 迷惑
擺道 = 擺你一道,順師者生,逆師者亡
造業 = 處罰,處罰,再處罰,批鬥,批鬥,再批鬥
迷惑 = 老師搶著和學生爭誰是說謊高手,學生和學生較量看誰才是老大

*************

我來自 "中國教育之道" 所以按 "孔孟思想" 做人,

行事準則不外乎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 人飢己飢 人溺己溺"
我孩子正遭逢 "台獨教育之道" 所以按 "恐夢思想" 做人,

行事準則是 "恐怕惹禍上身 處罰連天 + 日日做白日夢,希望成為變形金剛小叮噹,打倒小夫老師胖虎同學"

*************

以上就是我陪孩子上小學三年級的三個多月心得
我的孩子在校恐懼台獨老師而乖乖做孫子當出氣筒
我的孩子在家無畏東亞病夫媽媽而皮皮做踩線越界孫悟空
我是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
在家,我孩子嫌棄我是唸經愛說教
在校,校方認為我是溺愛孩子的跟屁蟲
(我和孩子都怕在學校遇害,所以我孩子上學,我就跟著進校園一處靜候我孩子放學)
我和孩子從週一至今,第四天沒上學了
去台北找立委楊瓊瓔,因無預約只能在一樓總機櫃檯聽電話,

楊的助理聽不爽就掛了我電話
去找教育部,也是因無預約只能在一樓總機櫃檯聽電話,
電話中的人說她需先問明桃園縣教育處,於是叫我回家等候電話
去找龍潭鄉立委朱鳳芝的服務處,
朱的秘書說我孩子讀的石門國小是全桃園辦學最好的,一切聽教育處處理,愛莫能助
我回家等到了桃園縣教育處電話

那個我曾去陳情過不適任教師的XXX小姐打電話給我說找不到承辦人XXX校長
(XXX小姐是某學校借調到教育處的,

XXX校長是某學校借調到教育處的,故XXX小姐都尊稱那承辦人為XXX校長)
XXX小姐因我被剝奪監護權而主觀的採取懷疑是我不讓我孩子上學的,
所以她言談重點就是暗示 "不論發生什麼事,只要學生還能行走,就是要去上學",
XXX小姐說我向教育處陳情是我和教育處的事,我必須另自行處理我孩子和學校之間的 "請假條款"
所以XXX小姐說屆時校方將會利用"請假條款"如何施壓我,教育處管不著
因此我認為並不是找不到承辦人,
而是教育處與校方恐怕是一慣採取看家長會不會幫學校強迫我孩子去接受問題教員
教育處XXX校長昨天打電話給我,主要目的仍是想說服我強迫孩子去上學
教育處XXX校長說會去找校方看是我孩子轉學還是轉班
我問是否需要我提出 "教師不當處罰與管教的書面" 對方說不需要
今天,我和孩子仍在等教育處XXX校長電話,還沒等到,但校方打電話來問為何沒上學
我認為教育處其實沒有一套學生遭遇不適任教師的處理辦法
恐怕都是靠學生轉學應付當下學生遭遇的恐懼

 (校方騙我說全桃園縣都不允許轉班)
所以在此,請所有看倌幫忙,告訴我您知道有哪所學校的老師是
"不體罰,不連坐處分,不情緒化,不羞辱,不製造學生對立,不搞師生特殊交情,合理回家作業"
因為教育處不知道好老師在哪,而我也不可能騎著腳踏車載我孩子一間間學校找
所以請大家幫忙,謝謝

為何遇到不適任教師,竟是只給家長選擇 "強迫孩子去上學,或孩子被強制帶走"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tizenofROC&aid=4702134

 回應文章

祝福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願意遷來花蓮嗎
2010/12/17 08:55

花蓮的小學倒是都很友善。

沒有藍綠的問題。大家還蠻互相尊重的。

如果您真想來花蓮,我可以推薦幾所熟的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