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編輯辛酸淚〈9〉
2008/04/27 14:54:32瀏覽474|回應2|推薦17

意外的發現


前陣子社團在忙著校刊的事,而自己除了忙著趕稿外,也在忙著弄這屆的資料。以往學長姐都會把自己那屆的社員資料、講義、晨曦等等集結成一本,留給未來的學弟妹看。然而我覺得社長;副社平時都幫我們很多忙,所以這次的資料整理我自告奮勇來處理。封面設計方面我有點小偷懶,拿國中時期的作品修修改改,再剪一些花樣、把資料整理,終於全部完成(自己感覺還不錯就是)。


忙完一件事,當然最重要的稿也得趕緊完成。一份專題、一份專訪,不知我拖了多久,好像從寒假開始吧(實際上全社都在拖稿),直到老師說:「四月底前一定要交出。」這番話,我才在三更半夜趕工。以為我無法掰到四千字的專題,不知覺過了五千字大關;以為專訪寫不到一千五左右的字數,竟然可以寫到兩千字,真是可喜可賀(至少出版時,我寫的看起來不會空空的)。寫完稿的心情難以形容,就好像想買渴望已久的東西,終於買到了一樣(沙漠喝水已經被用到陳腔濫調)。雖然寫稿很辛苦,可是每天幫我修改的老師也一樣辛苦。即使辛苦,還是希望沒寫完的人繼續努力!


而在昨天的社團開會,似乎社員們都有事情,來的人也是少少,所以社長就跟幾個人說一些重要的事情。而我聽完後,則翻翻前幾屆的資料,卻意外發現我渴望的東西。


將將!是蔡智恆的簽名耶(這不是我朝三暮四想要的嗎?)看到這個後我去翻以前的校刊,才曉得在2004年第九期的校刊裡有關於他的文章,主要描寫是關於《檞寄生》,看完學長姐的東西後,覺得自己的想法原來跟前幾屆的很像,恰好專題都是同一個人,感覺我這次寫的是以前的延伸版(還好事隔四年,有那期的學長姐都畢業了),不過我算是囉說版的,因為我把他的著作全講解了,不只這樣,我還向我朋友介紹他的書籍,不知覺他已經看完七本了(愛爾蘭咖啡還沒發行)。之所以知道他的書,是我看到某一位網友他的讀後感言而產生興趣,不知覺就陷入下去,呵呵。


漸漸發現青年社的好處,也曉得待在這裡的時間剩不多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45&aid=1819335

 回應文章

藍主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4/27 20:46

話說   我好久沒回來UDN了呢!

休息了兩個多月  哈哈

再來看您的創作依舊那麼棒 呵呵!


show on stage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4-28 19:15 回覆:

呵呵,實際上我也懶了(這個月很明顯)。給自己放個假不錯,寫東西是為自己寫的,只是希望生活不枯燥罷了。:)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4/27 18:57

有時後會被要求寫500字的短文

一不小心就會寫到1000多字去= ="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4-27 19:31 回覆:

其實這樣也不錯,最怕達不到指定的字數去。呼,我再忙完這篇晨曦,我可以擺脫趕稿的命運了(那妳之前欠的生活文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