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編輯辛酸淚〈3〉
2008/01/22 12:42:35瀏覽445|回應3|推薦16

誰偷了靈感

寒假已揭開序幕,意味著我也要開始動工,而四大篇文章我毫無思緒,
腦袋中卻裝滿平時的小雜記,我的校刊稿,該哪時動工?

打開我的word,上面一片空白也表示我的腦袋一片空白,靈感飄散在上方,
伸手抓卻抓也抓不著,枯坐在好幾個小時,夜深的我只有黑暗陪伴,
一篇專題、一篇採訪、一篇小說、一篇散文,對於任何的事我毫無動力,
就像躺在沙灘上的動物,懶洋洋的動也不動,
截稿日訂在月底,我還有多久的時間能去蹉跎?

壓力下我的精神開始飄遊,遊晃到小說的世界裡,那超現實的愛情說著不可能,
兩者之間又有多少的信任感;科幻的小說寫著神秘,
有沒有一個國度名叫「沒有截稿壓力的世界」呢?歷史小說裡描寫廝殺,
鮮血灑落在戰場上,撩刀飛舞的英姿又殘留幾分哀愁......,
小說的國度有沒有一個容下我的地帶,我要離開這被逼稿的壓力,遠走高飛。

word上只有打上四個字,內文依舊是空白,而撰文者早已進入夢鄉......。



五顏六色的花圃有著蝴蝶飛舞,悠悠白雲漂流在蔚藍天空,
哼著貝多芬的《快樂頌》,倘佯在最樸實的自然中──深深呼吸。
小溪清澈的見底,魚優游的遊玩,
我捲起我那條牛仔褲,雙腳踏進這乾淨的小溪,河川冰涼地很舒服,
我在那赤手抓著魚,誰料想那小小魚而竟然溜那麼快,
噗一個空便摔入溪中,濕透了全身,卻感到無比的自由。

然而我不曉得在這逗留多久,天空出現一絲嫣紅,夕陽的染紅下,大地紅了,
在橘、紅、白攙些紫的融合,一種很幸福的感覺,也是在勸說小孩該回家了。
第一顆星星出現在靛色的天空裡,格外的明亮,
夜晚的黑襯托這裡的寂靜,微風撩弄髮尾,一個涼爽的夜晚,
天空上繁星點點,這個國度沒有吵雜,只有寧靜。



「原來愛情這麼傷,比想像中還難~」手機的鈴聲吵醒在昏睡的我,
煩死了,哪個人吵我睡覺阿!『唯~』用極虛弱像病奄奄的病人回答,
「妳的稿寫好了沒阿!快要交初稿了啦!」手機裡傳出急促的聲音,
『喔,是社長阿......,稿......。』看了一下我的螢幕,
上面還是只有四個大字,更嚴重的是那還不是標題。
『喝喝......,最晚哪時候交,我那時在給妳!』我搔搔頭,很不想說事實,
「一月底寫完就好,記得明天下午要開會攸。」社長就像媽媽一樣般的叮嚀,
『喔,謝謝社長。』說完後我趕緊把word上的字Delete掉,
「我沒靈感」這樣的話哪敢說出口。

把偷懶的心情丟棄,深深吸一大口氣開始計畫該如何安排寫文。
『採訪文就先放一邊好了,先來寫那專題。』專題,而主題便想好了,
是一位網路小說作家,學水利工程卻誤打誤撞闖入文學世界。
加上今年出版,一共出了八本小說,而那八本便是我專題中的一部份。
『那就先來個八篇詳細的心得好了。』對!看心愛的小說有何不好,
我不是在偷懶,這是工作的一部份。

採訪文則是要聯絡對方,問哪一天有空閒,也得在前一天想好要問的問題......。
麻煩的便是那要投稿的文章了,小說該怎樣寫,散文又得用哪些主題,
我真的有辦法在剩餘的時間內完成這艱鉅的工程?還是垂死的在那掙扎。

與夜的拉鋸戰開始了,咖啡的香味是引領我進入靈感的世界,
還是誘惑我進入夢鄉,面對這日期的逼近,腦海中卻一片白茫茫。
進度還是零啪,緩慢的數據機搭搭的跑;網路線連不到名為靈感的區塊;
鍵盤上打不出關於靈感的文章;滑鼠點不出靈感的連結,
誰偷了我的靈感,為什麼小腦袋瓜裡沒有關於校刊的任何靈感,
「誰把那靈感借給我,誰把那靈感借給我,誰把那靈感借、給、我!」

夜晚與曙光開始交替,牆上的時鐘也轉了一圈,桌旁的咖啡涼了,
眼神透露出睡意,那打了多少字呢?一切盡在不言中。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45&aid=155833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靈感呀!
2008/02/12 14:52
話說,我也常面對這樣的窘境...
社導:宣~明天你去看軍歌比賽!
宣:哦~好!
社導:禮拜一交喔!
宣:妳在唬我吧?明天禮拜五耶!
社導:也就是說~妳還有兩天!星期一一早給我!
宣:那稿費有加嘛?
社導:當然~沒有!
宣:沒人性ㄟ妳!你也不想想我那麼忙~禮拜一怎麼生給妳?
社導:我知道你可以的!一個人可以當兩個操XD
隔天我在操場吹了4個半小時的冷風,草稿上還是一個字都沒有= =
所謂的軍歌比賽~就是大家幾乎都一樣~我要怎麼寫啊!!!!!
回到家,開始對著電腦發呆~
一小時後~~”喵勒==我放棄!明天再說”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2-12 21:28 回覆:

沒錯,說到這個我那校刊稿還沒寫完耶,

算了,拖一天算一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23 20:15

有時,總會如此的茫然

一次又一次的拖,帶來往後的折磨

我就有這種情形,也常犯

所以,總而言之

我們是同伴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1-23 20:47 回覆:

對阿,很多地方我們都一樣,

苦情姐妹花嗎?:)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1/22 18:30
好辛苦啊= ="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1-22 19:58 回覆:

還好,倒是今天發生一些事情,

寫稿的心沒了,而離截稿日又近了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