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歌舞青春3
2009/04/17 23:45:29瀏覽1481|回應3|推薦18

High School Musical 3──Senior Year

high school musical 3.jpg

電影開始以精采的最後一場球賽帶入,也象徵這是在高中生涯裡最後的一個回憶。之後為了在最後一年留下美好的記憶,特洛伊、凱碧等每個人參與了「春季舞台秀」的演出,乍看之下是在高中生涯裡完美的結尾,但每個人對於未來的憧憬、渴望以及不確定,對於未來的種種感到惶恐。而在這高中最後的時光,還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官方網址:
http://www.disney.com.tw/bvi/HSM3/

看完這部電影,真的和我這即將畢業的人心有戚戚,擔憂著現在的抉擇會怎樣影響未來,是否現在選擇的科系在未來會有怎樣發展?煩惱著該讀哪所學校,擔憂著未來不確定的事。一眨眼的時光流逝,三年前還是懵懵懂懂的小高一,而今卻成了不能再大的老高三。這身制服也穿了三年,學校角落的花草樹木也陪伴我們三年之久。一屆一屆畢業的離開校園,如今,我們也將步上這後塵。

影片中為畢業做的最後回憶,我們在高中這三年也不是這樣經歷過嗎?一同參與籃球比賽,在排球比賽中展現出我們班的團結,在運動會中不放棄的精神,在畢業旅行裡一同歡樂過……在高中生涯裡不是一起努力製造許多美好的回憶嗎?然而現在我們之間的相處只剩不到兩個月。

兩個月後,我就不是這學校的在校生,制服也可以光榮的退休了。我不禁的感傷,我每天搭乘的那班車、窗外依舊不變的街景、我所厭惡的討厭山路,之前的不習慣早已習慣,那我的習慣是否又要變成不習慣。

鳳凰花開的季節,蟬聲初鳴的時刻,我卻成了離開這校園的畢業生。
歌舞青春3.JPG

這部片感傷的還有……遠距離戀情

《六弄咖啡館》曾說過:「距離是澆熄愛的第一桶冷水。」當兩人相隔一千六百八十五公里,那是需要多堅定的愛情。若不是兩個人彼此互相信任,遠距離戀情還沒談到刻骨銘心時早已吹了。我聽過某個學長的個案,他考上台北的學校而女友卻考上桃園地區的學校,這位學長就拜託他一個考上和他女友一樣學校的朋友。然而這結果是這位「好」朋友把這女友追走了。

誰對誰錯這是見仁見智,距離本來就是一種障礙,儘管通訊、交通方便比以前更便利,但通車是不是需要錢?打電話需不需要錢?很多事面對現實時,人也開始了解了現實。正所謂「遠水救不了近火」,當這女友感到孤單寂寞需要他人的安慰照顧有時還想任性的要求浪漫,遠在台北的男友能顧得了嗎?

對不起,話題變成有點嚴肅。但遠距離戀愛是一種很大的考驗,想要感情堅定且不怕對方變卦的情侶們,不妨嘗試看看。
但發生什麼事與我無關膩!(我可沒有抵著刀威嚇著您們嘗試)

拉回一點。

《畢業季》說出了正要畢業的心情,就好像《歌舞青春1》和《歌舞青春2》一樣,把這三年用短短的片子訴說高中生涯。電影宛如生活中的一個橋段,而我們的人生也像一齣戲一樣,在眾人掌聲中開演,也在眾人的哀悼中完美的結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45&aid=2860413

 回應文章

玄九天橘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9/04/26 11:49
覺得這部片,
出現得很湊巧,
剛好我們將畢業時,
感受特別深啊!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9-04-26 19:44 回覆:

對阿,我們很幸運。
不過看到畢業那幕,心中感觸真的很深。= )
摁......我居然要畢業了。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4/18 23:22

我只看過第一集

很感動呢!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9-04-20 19:14 回覆:
我也覺得很好看,
這三部我都看過了。

如果平時時間不多的話,
我建議看第一部和第三部就好。
第一部說高中時期那些歡樂回憶,
尤其是最後科學比賽、籃球比賽和音樂試鏡的交集。
第三部則是說明畢業前的事情。

第二部比較像高中戀期之間的小插曲,
他們那獨唱超好看。

哈哈,我真的沒有幫迪士尼打廣告膩。= )

Gary Y. C. L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高中離我太遙遠了
2009/04/18 10:08
還是祝福小靜順利畢業,有新的開始喔~~~
Gary Y.C. LIN ^_^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9-04-20 19:00 回覆:
謝謝你,但畢業後我得趕快努力,
當個“死大學生”。
其實還沒畢業,
就開始在想畢業後做什麼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