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編輯辛酸淚〈4〉
2008/01/23 10:39:56瀏覽488|回應4|推薦25

重要會議

看著牆上的時間,明知道再不出門就要來不及了,
但被電腦迷住的我,緊緊黏在椅子上不肯離開,
一直拖了許久,才開始瘋狂的整理自己。

在家頹廢型的我要在短時間內變成還能看的學生樣,是需要練過的,
夾起的阿嬤頭放下後,捲捲的頭髮就像剛起床樣,趕緊尋找好幾天沒穿的制服,
這樣匆忙的動作就像要上學的早晨,慌忙。

整理簡單的東西後快快出門,看著手機上的時間,心中開始著急,
用跑八百的速度追著公車跑,這一番狼狽樣是自己造孽呀!

氣喘喘的來到學校,繼上次遲到一小時後,這一次還是遲到......一分鐘,
看見社辦裡稀稀疏疏的人,我問『社長咧,她來了嗎?』
「沒,目前就妳、我、他和副社」其中一個看漫畫的社員說,
『喔!那我去對面7-11買一下東西』匆忙趕到這,才想起還沒吃早餐,
而時間卻已經是下午一點了。

過沒多久社長大人來了,看她氣喘噓噓,手上還拎著一大袋飲料,
不知我的眼睛是不是有睜的像魚丸一樣大,只覺著她真的好偉大,
雖然昨晚囉說提醒今天有會議,沒想到還勞心買了奶茶給我們,
我......,真是對不起她阿!

青年這小社來了九分之五人,其實是九人裡來了五個人,
真是「小社」阿(然而敝校居然有破百人的社團,真是不公)!
小歸小,但五臟俱全,我們可是有眾多幹部(只是大多都是社長、副社在操心),
不過區區這點挫折打擊不了我們這群好「青年」的。

話說這是寒假以來第一次的會議,而我們第一件要做的事居然是......打掃!
這不知幾百萬年沒打掃的教室,
便是學長姐們「揮揮雙手,不帶走任何東西」所累積下來,
看著厚厚的灰塵,已卡鍵的爛鍵盤,不知幾百萬年沒更新的電腦,
還有那最為恐怖的書海,叫我們這群「行」何以堪?

「動手吧,同仁」,是青年就該為青年小社還給它原本的乾淨。
把櫃子裡的書一堆一堆抱下,仔細整理這堆前人的心血,
『哇咧!這本是八十七年出版的耶!』我們在那好像在挖寶,
裡頭除了留著我們新莊的校刊外,還有來自全台學校寄來的校刊,
翻著翻著還有許多奇怪的東西,怪了,為什麼歷屆的校刊要留下那麼多本,
其中以前年的最為誇張,總感覺有剩餘留下一百多本(或許更多)。

經過與灰塵和書籍的搏鬥,花了兩個多小時完成整理工作,
五個人都已經累到要趴在地上,而重要的會議才正要開始呢!

折騰一番後便開始,而紀錄者就是小妹我,
『等一下,給我一張紙練習一下。』這幾天下來我一直掛在線上打字著,
連臀部可能有坐大的擔憂。一時無思緒的寫下「我」這字,
不知不覺就在後面添上「們這一家」,
「你幹麻寫『我們這一家』阿!」
『因為......,寫了這字就想到這個阿。』也許是以前喜歡看的緣故,
但......,柯南不是我以前的最愛嗎?

『好啦好啦!開會啦』我想盡辦法敷衍過去,
「恩,那就先討論校刊裡的文章要誰負責。」社長直接切入話題。
拿以前的校刊來參考,裡頭要放六篇專題及六篇採訪,
這十二大篇的文章居然是九個人來分攤,這很不人道,卻很無奈。

「想好自己要寫哪些主題嗎?」副社在那說著,
其實在開會前我就想好要寫什麼了,專題加採訪各一篇,
或許我朋友覺得我瘋掉了,為什麼要把這麼重的擔子放在肩上,
然而她們不曉得,這其中有我的陰謀:
沒錯!就是為了那未來的面試推甄所要累積的「經驗」,
加上我個人慾望──相機一台,沒啥時間打工的我,
用自己喜歡寫文的興趣賺取稿費有何不可,累積起來加上自己之前所存的,
或許不用多久就可以有台專屬的相機。

但得到報酬前必須付出,我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截稿日」阿!
看看現在的時間,那殘酷的日子勝過殘忍的期考,一月底,一月底耶!
我有多少時間可以蹉跎;我有多少時間可以打混;我有多少時間可以磨蹭,
『不──!』萬能的上天呀!祈求祢多給我一些時間,來讓我抓取名為靈感的蝴蝶,

訂為一點來學校開會,開了三小時的會議才結束,
其實有兩小時貢獻給社辦的乾淨。會議也差不多有了結果:一月底的截稿、
二月初的社遊,對了!還有開學時的「晨曦」與「英文特刊」。
早料到這寒假會很忙碌:與夜的拉鋸戰,與咖啡杯的緊黏,
與靈感的追逐,與鍵盤和螢幕文字過意不去。

嘿!妳哪時寫完它呀,名為編輯的傢伙。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45&aid=156091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2/12 14:57
Shizuka~我也要跟你交流~~~~~~XD
不然我就要江材郎盡了!!!!
拉我一下吧XD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2-12 21:30 回覆:

小女子也一樣沒才華了,

我們這群青年逃社流浪好了。:)


珞昳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唷ˇ
2008/01/23 21:25

我也是校刊社的成員唷!(燦笑)

看來還可以私下交流一下XD(!??)

看來大家都一樣忙呢。一起加油!!


青春一回。

而我想要的,只不過是在很久很久以後,不會後悔。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1-24 10:36 回覆:

當然可以呀。:)

只是最近我可能要閉關修行,

趕緊練趴數,天呀,我現在的進度是一趴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23 20:11

哈,原來也是有私心的啊

賺賺零用錢,這真是好點子

我也來學習學習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1-23 20:44 回覆:

是呀,可是在這裡有學到很多很多東西,

一舉多得,前提是稿先寫出來。:)


自在的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01/23 17:38

校刊編輯社嗎!?

我高中的好友也是校刊的文編,
看她四處邀稿 修改和跑印刷廠
忙了一整年,最後出版~
那份感動,會讓人覺得值得的:)

加油:)


自在的羊,自在的我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1-23 20:42 回覆:

是呀,現在算是我的苦難期,

得趕緊寫出來才行。:)

(欲知後續發展,等待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