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澀‧舞伴,旋轉
2007/12/22 12:11:52瀏覽365|回應1|推薦14

音樂聲響起,那時我已成為你的舞伴,
不管相識多久,只等待音樂聲結束。

一週裡有多少時間能如此放鬆,即將要三年級,
再過半個多學期,看著牆上的日期,倒數著我們的歲月,
放鬆的時間漸漸被擠壓,消逝。體育課,
在球場上盡情奔跑、嘶吼著長期的壓力,以運動抒發著那沉悶的書香。
至少在這裡,不用在見到孔孟說故事,不用與字母或數字過意不去。

土風舞,是今天所要上的,也是我唯一喜愛的運動。
不用太多技巧,很簡單能輕鬆學會,拍手、轉圈、換舞伴,
簡單幾個步驟就能與這支舞曲搭配,每個音樂都其國家的背景,
不同地區所擁有的風格近似不同,都有他文化及歷史。

今天所跳的是荷蘭的風格,音樂也是輕快型,
仔細聽著老師所講解動作,依樣畫葫蘆的跟著做,
因為等下就要和他班一起合跳──是大我們一屆的三年級。
社會組及自然組,除了課目分配上不同外,男女的比例也是相差懸殊,
兩班的社會組,可憐男生群成了少數民族,沒關係,女生可以替補的。
而我這個子小小,身高也才一五五的小鬼,當不成男生,就當我最初的性別。

音樂響起,拍手一下,手肘向右,再拍一下,這次換左,
摸頭,再觸摸肩,插手。換下個八拍,
向前向後、左右擺動,循迴一次,結束這章節。
勾起你的右手,以輕態的腳步迎向舞伴,搭起、轉個圈。
或許是太過於緊張,這簡單的左右也開始分不清,
眼前的學長苦笑著,似乎說著「別太緊張」,隨著音樂聲伴舞,
漸漸適應也習慣那感覺。勾起對方的左手,換舞伴。

跳著跳著,我開始注意著每個人的眼神,
是熱情、是隨便、是無奈、是害羞,
八十多人眼裡,有著八十多種的感情,誰能看出我眼中的感覺。
由眼神轉到臉孔,一張張未曾見過的,是過去一起在這學校學習的,
還有很多人,我並不認識,就連學弟妹,我也不曉得誰與誰,
音樂聲結束,短短的時間裡我與多少人擦身,
再Play一次,圓圈不間斷的轉動,又與學長們來場圓之舞,
拍手、轉圈,這樣的反覆動作一點也不枯燥,轉圈,期待下一個舞伴,
拍手、轉圈,換成班上的同學,與學長們的接觸取代而之的是我們班的男生,
似乎一點也不懂惜玉憐香,即使我不是那美玉或香蓮,也別這樣盡情甩耍。
熱情的土風舞被他們跳成狂野版,墊腳輕踏轉一圈成了遊樂場的風火輪,
短短一個八拍裡,極限快速的三圈,在復古的歌曲加點尖叫──阿~。

不斷的音樂聲也有結束的一刻,感謝學長姐們,有了一節美好的時光,
感謝土風舞,默默拉近了人與人的距離,輕快音樂裡有著久遠的歷史。



靜兒在這碎唸著:
指甲剪了,長達五公厘的長度,一點兒不習慣,一些許不方便,
但想著之前大家看那時的表情,我想我該剪了,
習慣成自然,不習慣的事也將會成習慣。

很感動的,今天似乎有些回暖,暖暖的冷冬更加催促著睡眠,
忍耐著,因為我的職業是學生,不是專門睡覺的睡美人。

佳節近了,卡片的樣式也差不多決定好──名片般大小加緞帶,
心意就好,何必花大錢加以慶祝,心中有那種氣氛,天天都是快樂的節日。
好吧!也算是自我藉口,今年的耶誕,預估買進大量的小說來犒賞自我,
荷包已空空,哪來多餘的閒錢。可以忍受挨餓,不能不讀好看的作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45&aid=147487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ˇ˙
2008/01/06 14:43
跳舞時有沒有發現到帥哥阿!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1-06 14:54 回覆:

似乎沒有,不過我也忘了差不多,

就算有,也可能名草有主了(輪不到我這枝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