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澀‧喔不~
2007/12/18 18:18:27瀏覽362|回應1|推薦8
難得打這麼平易近人的標題,總感覺跟之前打的格格不入,
沒錯,一年就要這樣結束,而幾個月前所說的作業也該交了,
是什麼作業能拖的這麼晚,對我們來說這些算是小科,
但沒交作業就會被當的重要小科,其一就是──音樂。

有多困難呢?說難不難,看你要不要做就是,他不用像國文長篇大論,
也不用像數學精確完美,只需要一點點時間撥空,再花費點時間完成搞定。
那是什麼樣的作業呢?音樂會的心得報告,三百字左右,約十二大小,
附上它有的票根或節目單,輕輕鬆鬆就能交出。所以啦!阿靜靜要來寫了。
(為了寫報告再次看十月多打的日誌,當初的語氣和現在截然不同了)

十月二十七日的下午,在新莊高中的活動中心正有一場音樂饗宴,
由新莊、林口、華江、華僑等四校聯合發表展──Fall In Rock,
以搖滾為中心的音樂會,長達三小時的震撼,藏匿在血液中的熱情正沸騰燃燒著。
一拍一拍的震動,撼動全場的熱情,隨著歌聲四處飛揚,
彷彿把累積的壓力一洩而出,每個狂吼尖叫,叫出對青春的奔放。
我被這現場的瘋狂感染,似著喊出長期下來的煩悶與不滿,
搖滾樂的風格,唱出自我的Style,沉溺在搖滾世界裡,找出最原始的我。
音樂是種不分國籍的語言,心中的感觸由音符挑逗出,
再憂傷的情感,亦能讓五線譜譜出感觸,一群抱著夢想的學生,
背著吉他,Rock出對青春奔放,唱出心中最深的感觸,
賦予尖叫、鼓掌,即使不了解搖滾的定義,但也會被那震撼的音符撼動起來。
看著他們的演出,可以發現那要事前有多大的準備,
每個學校的表演,都有他們的特色,而且他們的簡介和出場表,
也很有特色及創意。搖滾不外乎有吉他、爵士鼓和keyboard,
是搖滾精隨、是搖滾靈魂。那震撼的音符挑逗沉澱的心靈,
燃燒著藏匿的狂野,那個下午,我們都與搖滾有場約會。


寫著寫著,電腦上沒發出訊息提醒著我,一但敲打著鍵盤就再也停不下來,
四百多字的心得......,老師,年終大特價,買三百送一百。


寫寫今天札札記:

雖不是一週的第一天,卻是最疲累的時候,
昨天的回籠覺還在回味,今早必須適應鬧鐘那悅耳聲,
今天的小考全是臨時燒香拜拜,管它阿門、阿密佗佛還是阿拉真主,
只要可以讓我擺脫紅字,睡教亦可信呀!

然而今天狀況跟之前差不了多少,而我的睡覺功力也進步神速,
名為地理的魔術,催眠功力就像太平洋一樣寬宏廣大,我在抄寫文字中失了神,
「醒醒~」有人把我從失迷的世界找回,「阿,我怎睡著了」
據說我睡時是一手托腮,頭向高處仰著,難怪我的脖子怎痠了起來。

後來前面的人傳了張東西給我,是要我們寫下耶誕時的祝福,
我思索一下,擅自偷挪用點課堂時間,開始我那祝福的七言古詩:

寫下一堆堆祝福。阿酸早日有女友,
阿龍快好去當兵,冰棒小心別二一,
蔡月別再太自戀,搭搭請求溫柔點。
接下來換阿靜靜,早日考上好大學,
早日成為名記者,早日擁有棟房子,
早日減肥能成功,早日政治能清淨,
一群沒用的政客,早日下台涼快去。

寫完,一種嘲諷的笑,裡頭有七八成能實現,那我想我已心滿意足。
聖誕佳節就快到了,而我一張卡片卻還沒準備,看樣子不到最後是不會拼死趕工。
翻閱著去年的希望──我想要男友,好一個諷刺的回顧,
人非是亦非,許多事情也隨人改變而改變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45&aid=146513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ˇ˙
2008/01/06 14:43

你聖誕祝福還真多咧,

還有音樂心得寫的不錯!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1-06 14:57 回覆:

人總是貪心的,我似乎貪心過頭,

謝謝您的讚美,是功課壓力所逼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