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澀‧榮譽感
2007/12/07 20:57:42瀏覽318|回應2|推薦8

練習是等待這天的到來,我們不畏懼結果,
因為勝利者一定會是屬於我們。

上次段考完的下午,就開始進行一連串的排球比賽,
我對我們班的球員相當有信心,練習過程中我看見他們不放棄的決心。
接過一連串的廝殺,而我們五班打進冠亞軍賽,與八班爭奪最後王位,
為期一星期的練習,每次有著空檔我們就向老師要求給予時間進行練習,
體育課更為把握,目的只有一個──最後的冠軍。

就在今天,一群有著強烈意念的人,穿著亮橘色的班服,顯示出班上團結的心,
連續下午兩節的練習,最後的第八節將是決戰時刻。
第一場是女生們的廝殺戰,我們班與八班不相上下,兩個班級你爭我奪,
不斷的在發球、救球中爭取那分數,一下子我們落後,又接著追上比平,
一場比賽中那份班級的凝聚心急速增加,在失分與得分下,心情隨分數比緊張起來,
嗶──,第一場比賽終於結束,一場很激烈的戰況二十五比二十三,二零五一勝。
那時我興奮的尖叫起來,儘管我的感冒未痊癒;
聲音依舊沙啞下,一切的一切豈能用感動來形容,
我衝上前去擁抱其中一名隊友,也是平時我最好的朋友,
妳們真的很棒,我以妳們為傲。

接著是男生與男生的戰爭,一個不止關於班級榮譽,也同時存在的面子問題,
相較之前與女生的比賽,我倒是有點擔心,幾場的觀察下加上體育老師的一句話,
或許跟其他班比較,我們那群可能弱一點。不過經過一個禮拜的練習,
最後的成果誰也不曉得,大概只期望別在緊要關頭時出了小差錯。
哨聲響起,比賽開始。男生的比賽更加的精采,看的出兩隊不死心的毅力,
誰都想贏得這場比賽,班上男的發球看的出明顯的進步,而球也控制的越來越好,
戰況隨時間更加激烈,漸漸呈現白熱化狀態,
幾分的差距就像最初第一場,依舊的刺激與緊張。
二十三、二十四,就僅差一分就能稱王,這一分不知為何難已到手,
發球、努力接球、殺球吧!比數被對方緊緊追在後,心中不斷的祈禱,心情不斷的翻騰,
落地,最後的哨聲響起,尖叫聲隨之而來,好長的尖叫,很興奮的尖叫著。
贏了,最後以二十五比二十三贏得第二場,也為二零五贏得社會組的總冠軍,
一種很驕傲的榮譽感,心情在那時刻雀躍最高點,
不管八班人的心態與想法,盡情的尖叫著。

終於結束了,我們排球的戰爭,比賽中總是充滿著淚水與歡笑,
我們贏了,有的人因興奮而興奮,有人太感動而哭出淚水,
這一切的成果,都是我們背後練習的結晶,
看在心中,除了感動外我找不出其他形容詞來形容,
我們的女生,是不敗中的神話,因為妳們堅持與努力,總是緊握住那一分。
班上的男生,是隱藏實力的黑馬,因為前幾場的挫折,才有今天被激發的實力嗎?
班上的一切,都是二零五的驕傲,因為有你們存在,我因這班級感到驕傲。

在比賽、校外教學、園遊會及運動會等事情中,班上的感情更加要好,也對班上產生認同感!

比賽後的成果令人滿意,而老師事後獎勵更讓我雀躍不已:

「班上得到冠軍,所以跟同學說兩件好消息。第一件就是──明天中午老師請珍奶
(耶!中午加菜了),第二件事情就是──明天不用考英文雜誌。」

喔耶~,這才是令人興奮的事呀!
今天要讀的英文小說因為這禮拜太忙了而沒有去讀(偏偏那篇剛好是我負責),
又聽到明天不用考英雜,今晚作夢也會笑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45&aid=143540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ˇ˙
2008/01/06 14:44

恭喜你們班得到冠軍了,

(汗)現在才看到。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1-06 14:56 回覆:

喝喝,謝謝您的祝福,

我們班那時真的很高興。

現在也不遲,我已收到您的祝福。


David l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2/07 22:49

比賽加油歐

不管輸贏都要使勁全力   不留遺憾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7-12-07 22:54 回覆:

呵呵,我們已經拿到社會組的冠軍了,

我們班整個就是超高興的,

今天還很囂張的說「喔不~贏了怎辦」,

哈哈,小心被別班公幹=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