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澀‧壓力與放鬆
2008/01/04 22:20:48瀏覽563|回應2|推薦16

擁有著,充實與煩忙的一週──

考期近了,接續一連串的考試,腦袋已成了焦炭,
快要窒息,無法呼吸。不斷徘徊於複習及練習的噩夢中,
循環著是一種無止息的壓力,逼迫那脆弱的心。

精神無法凝聚著,似乎有那嗤嗤蠅不斷吸著我內心的衝力,
昏昏欲睡是每天痛苦的掙扎,我想吶喊,喊出心中的壓力及痛苦,
嘶吼著心裡沉重的瑣事,期末考近在眼前,我已成了考場的魁儡。

一疊一疊的講義及考卷,圈畫出本章節的重點,
互相猜疑著這次出題者的類型,寒冷的天氣裡使環境更加嚴酷,
顫抖中不斷尋求溫暖,腦袋裡思索著眼前的題目。
交換、批閱,滿江紅的字跡暗示出不夠熟練,
對於這次學習還有許多不了解之處,看著行事曆上的日期,
壓力不斷的釋放出──沉重。明天、後天、下禮拜,
每天每天的事情被考試所規劃,一群被囚困的鳥群,無法飛出去追求自由,

寒冷與壓力下,我被自己給分裂,一邊想逃避著,一邊裝死、什麼也看不見,
另一邊則是汲汲、努力去面對現實。在我的空間裡,沒有煩悶的考試,
有的只有我煩悶的心。又一次的輪迴,不斷的交替著現實,小考接續著大考,
大考完後就是小考,學生的生活已被考試所佔去,剩餘的則是存放在想像空間裡。
我的國度記滿了我的心酸,卻在裡頭不見下次的考試解答,
一直躲在寄居蟹的貝殼,殘忍的現實不放過我,硬拖我出來,曝曬著。
看著許多跟我一樣的人們,現實在那暗笑著,不斷嘲笑中再尋找另一批受害者。

一堆書籍淹沒我的視線,也堵住我想逃出的道路,硬生生的要我啃食著,
還沒消化完畢前又再一疊──講義。崩潰了,等到那時候我大概不成人形。

睡眼惺忪的看著每張雪白的紙,密密麻麻的文字挖空最終的解答,
佈滿褶皺的大腦系統的收尋殘剩的片段,「資料收尋中,請稍後」
等待著,住在裡頭的小工人翻著他所整理的資訊,
「很抱歉,收尋不到資料」該死!每天供應你氧氣及養分,
居然是這樣辦事沒效率。「是否啟動電腦選號」擲骰子猜疑著,
四分之一的機率,考驗著我的幸運值。「嗶嗶嗶──電力不足」
大腦又發出訊號,手動的速度更加快速,揮揮手袖,隨便填寫著問題。
趴下,近距離貼近桌子,插上插頭,噓!我在充電。

不斷的重複,再一次體驗紅色風暴,師長不斷的叮嚀與勸說,
周老頭一直殷切邀請我去陪他遊玩,書本呀書本,
考卷與講義已將我擊敗,今天是否能停戰休息一下,
喫茶、休息,讓我消化之前所吸收的好嗎?



《英文話劇初次排演》
下學期的第一項大事情,就是社會組的英文話劇比賽,
對於英文,我只能說我在裝死,苟且生活在異族語言,
對於發音、拼字我是似曾相識,卻不熟悉一切,
十竅裡已開了九竅,也就是說一竅不通,而這班級性的競賽,
我決定到幕後工作,一方面是聚光燈不適合這白癡高中女,
很怕聚光燈打在我的臉上時會有意想不到的意外,
另一方面是我繁忙的行程已排到寒假中。
而參與幕後過程雖沒有台上演員的光采,但辛苦的收穫也是他人所想不到的。

雖然是看著稿,但能唸出如此像樣的對話,這樣的境界,對我而言是望塵莫及。
初次的練習對大家來說都是很好的經歷,而接續的寒假,我們一定可以更加完美。


《考驗耐力與毅力的狀元》
中午出現冬天的陽光,溫和的照在所有事物上,
武狀元,是新莊高中的傳統,而在星期五的下午開始測驗著。
女子組的我們,路線與男生們一樣,差別只在於圈數,
三千公尺的耐力賽,有多少機會能去體會,
平時很缺乏運動的我,與班上大部分人一同參與,
跑步時有個伴,總是會多那份堅持。

一群人在廣場上一同暖身,緊接槍聲鳴起,一群人衝了出去。
考驗著彼此的耐力,我則在慢跑中偷懶著,
三千公尺有兩千給了散步,痾!不,是短暫休息,
在慢跑與休息中三千這數目也就不是很大,
與朋友一起參與也增進與她之間的距離。

終點就在眼前,踏過那一瞬間,身體早已充滿著暖暖,
運動時所產生的熱,足以抵擋寒冬時的冰冷。
跑完全程時,學校則會給一個小禮物,一個代表你用自己的努力換來的成果。
禮物只是一種形式,重點是跑完全程的充實,那份滿足感,
很高興今年的我也做到了,也累壞我,餓了我的腸胃。


《戀上85度C》
本來想去品嚐甜甜圈的滋味,因種種因素而改到其他地方喫茶,
無所謂,早已餓的前胸貼後背。

櫥窗前琳瑯滿目的蛋糕吸引著我的目光,個個看起來如此嬌貴,
每一個都想品嘗一口那風味,不顧他人目光在前面狂拍照,
因為每個都是那樣的美好,不斷誘惑著叫我留下他們的倩影。


【瑞士巧克力】──灑上紛紛的粉末


【草莓提拉米蘇】──點綴提拉米蘇的滋味


【拿破崙】──訴說歷史的故事


【白巧草莓】──紅與白的交響曲


【沙架蛋糕】──屬於松鼠的黑色森林

看著這些美麗的事物,要怎樣抉擇?一題無解的問答。
聽從他人意見,我選擇了最原味的提拉米蘇,

簡單的包裝沒有過多的華麗,切下瞬間感覺它如此脆弱,
吃下去的口感如此奇妙,在舌尖上滑順至喉嚨,慕斯與蛋糕有完美的組合,
濃郁中不會太甜,一種很有深度的口感。

充實的一個禮拜,忙碌中帶點壓力,在壓力中尋覓著休憩之時,
生活,束縛著自我,也操控在於我。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45&aid=151038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ˇ˙
2008/01/06 11:55

這樣的標題也可以落落長,厲害厲害@@",

考試快到了,要加加油攸。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1-06 12:06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接下來的考試我會盡我的努力,

畢竟學生的宿命,就是不斷的考試及升學。:)


Mily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英文話劇好好玩
2008/01/05 09:57
能一起參予全班性地活動
不管是幕前幕後都能學到很多~
話劇上演的時候
真的好感動~
幫自己拍拍手:)

聽說這是‧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1-05 21:36 回覆:

我也跟您有同樣的感觸,

看見自己辛苦努力後的事物,

真的會很感動,

我也為您拍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