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之煉獄〈中記〉
2008/01/18 14:36:14瀏覽627|回應2|推薦19

《試之煉獄──惡魔般的束縛》


迷幻的魔咒

接續昨夜的摧殘,今早也得面對這多到苦不堪言的書本。
往鏡子裡瞧,名為青春的痘子冒出頭來,「該死!」
以尖銳的指甲擠出乳白色的汁液,隨後便流出那鮮紅色的血,
看著自己憔悴樣,這壓力已把我弄得不成人型。

早上又是那平凡的麵包,我也懶得親自下廚,
手上一片麵包、一本論語,反覆背誦那前人的語言,
無情的鈴聲響起,我那專業的司機兼任父親,今早突然有事,
嬌貴的我得淪落到去搭公車。對於公車有著不太好的回憶,這陌生的地帶,
來往的車奔馳在相似的道路上,又曉得哪裡往哪兒去?
迷失在這不知有了幾次,全是那公車難過的回憶。

先載我到陌生的站牌,我匆忙的搭上公車,卻不曉得我以犯了極大的錯誤。
看著未背完的書籍,窗外的風景卻有了陌生感,難道......?我又搭錯了車!
「不──!」心中開始哀嚎「怎辦,今天是考試的第二天,絕不能遲到阿!」
趕緊打電話求救,可是老爸他卻毫無辦法可言,「只能自救了。」
跳下公車轉搭對面的,憑著自己的運氣,試著找到往學校的路。

不知是上天的眷顧還是可憐我這悲慘的女孩,
居然能在七點二十分時抵達學校,氣喘喘的我暗自竊笑著,
與朋友訴說著那可笑的早上遭遇,她問起「難道妳沒有感到奇怪的事嗎?」,
我想了一會「好像有聽到他人說『這個是那所學校呀?』」
「呵呵,反正我平安的到學校就好了。」我用笑聲來結束這件事,
然而下一秒便是那恐怖的試煉。



第二場的試煉

鐘聲總是無情的響,就像昨天一樣的情況,今日再上演一次。
發下來卷子全是空白,不然就是滿滿的文字上留下四個答案在那猜疑,
我在那掙扎著,睡意已被我壓抑,而換來的是一片空白的腦海,
以消去最不可能的選項,憑著我殘剩的記憶搜索著,這六十分鐘不長也不短,
卻不斷消耗我僅存的精力,在那消耗著,是試煉先完畢,還是我敗倒在試煉中?

寫到最後開始疲倦,陸續同學們的交卷換來我緊張的心情。疑?
最後的那一張除了題目外還有一個心理測驗,真是一位與眾不同的出題老師。
寫完的時候我瞥見一下,也讓我想到昨天的某張考卷,
上面有星光一班的名字,甚至還有「丁丁」,
或許這樣的出題也許會讓學生感到輕鬆,不過考試還是考試,
不會上面出現哪位藝人或明星而就會寫出答案了。

悽悽慘慘,渾渾噩噩不知過幾天,這是我的後果吧!應得的報應。
接續的試煉不是不確定就是沒有把握,聽著走廊上琅琅的笑聲,
個個呵呵哈哈的吵雜,凸顯教室內的寂靜,也襯托出我心中的焦慮與哀愁!

殘剩的將會在今日完畢,得到的結果讓我想裝死,宛如盜鈴掩耳的小偷般,
摀起耳朵,什麼也聽不見。殘酷的試煉究竟要測出什麼?
我的死背功力,或者只是抹殺更多人,換取那死鹹的鮮血。



鬆懈下的怠惰

成績陸續出來,幾個人成群結隊往老師的方向,去瞧著這幾天下來的成果,
而我閉上雙眼,靜靜等待著他自己掉落在我面前,靜靜等待著他判我死刑。
知道了又何妨?事實就這樣定案了又能挽回什麼,我曉得我這次太過於誇張,
在數字未呈現到我面前時,我不想主動去窺看。

算結束了吧!為期兩天的試煉卻有不只兩天的辛勞,對於明天的瑣碎科考試,
多少人在乎又多少人去看個仔細,大家都去放鬆遊玩了!
不知幾天睡不好覺、多少天熬夜,而瞌睡蟲又肆虐多少天,
疲累的身軀拖著沈重的睡意,倒在地上無法動彈,
床上的誘惑散發出來,呼喚著我「這裡很舒服,快來睡吧!」
我睡著了,看見許多被束縛下的誘惑,可口的美食還有好玩的遊戲,
一本本的愛情小說不斷呼喊著我,被我壓抑的美好事物,
我將一個個挖掘出來,排好那滿滿的行程表,等待一件件去完成。



束縛著,名為惡魔的鎖鍊

然而這美夢還不能實現,明天還有一場試煉,
我不知道我還能堅持多久,疲累的指數似乎到達極限點。
「我要休息──!」對著天空極力嘶吼,喊出心中被壓抑的情緒,
長期下來的沈重以無法負荷,我需要宣洩。

放學之後與朋友去最愛甜甜圈店狂點東西,吃著最愛的巧克力,幸福也就跟了起來,
她們要流連在漫畫店補進度,我則是想快回家碰我塵封已久的電腦。

走著走著,卻感覺有點奇怪,
看到掛在路旁的雨傘我才想到「阿!我的雨傘在漫畫店裡。」,
又趕緊折返拿回我家小綠,躡手躡腳的去取回,
而我的朋友還坐在那悠悠的看手上書籍,「嘿嘿......我忘記我的雨傘了。」
我說完她們也笑了,問我走到哪才想到?我想這樣的來回也花不到五分鐘,
只是很氣自己為什麼忘東忘西!宛如被惡魔附身似,今個做什麼事情都不順利:
搭錯車也罷;考試糟也算了;忘東忘西的也無所謂;晚餐也尋覓無那也沒辦法。

Today is not my day.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45&aid=154793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18 17:45

我的物理考卷有鬥牛要不要的勝雪

對我來說,沒差

很快寫完,我就很快睡覺

還作夢的說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1-18 17:49 回覆:

呵呵,這麼說應該有子聰等人囉!

之前的小考我也是考完就趴了,

現在的我可以短暫放鬆,好像對高三來說太過份了!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1/18 16:01
連丁丁都有了,哈哈哈~命題老師有用心觀查時事喔!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1-18 16:11 回覆:

是呀!這次的考卷有幾張蠻好玩的,其中一張有一個大大的迷宮(約佔B4裡的1/4),

寫完考卷我就在那玩,不過這個迷宮蠻難,我也就放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