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澀‧夜之書聲
2008/01/08 23:25:30瀏覽437|回應3|推薦16

 

當放學鐘聲響起,一群人將快速收拾著書包,
趕緊衝向校門口,平時的我是這樣,但今天卻反常,
悠哉的整理書籍,等待著朋友一起去圖書館。

幾天前因為社團的事情,說好了自己又出爾反爾的,
加上考試的日期快到,心中的壓力越來越大,
怎辦呀!書真的唸不完,就跟以前的經驗一樣,
越接近考試日期,我睡眠就越不正常,
上課考試時睡眼惺忪,必須得刺骨等自虐來加以清醒,
不然聽課的時間越久,我的魂魄就越飄越遠,飄到哪裡去呢?

放學期間至六點前,正是我們這群小孩的覓食時光,
早在好久以前就想再品嘗一次那令人垂涎三尺的蔥抓餅,
要不是離學校有段距離,我可能成了每日的老顧客吧!

走段路,等一段時間後,熱騰騰的食物送上眼前,
一口一口吃著,醬汁與餡皮巧妙融合一起,一種幸福的感覺,
原來這麼的簡單。第一次去光顧時,就被那滋味給吸引,
在那看著他們表演著,是一種過癮,也是種感嘆,
我這只會小朋友料理的人,大概一輩子不可能做出吧!

「噹噹噹──」鐘聲提醒著我們,晚自習的時間要開始了。
寂靜,一種安靜的氣息,每個人埋頭在桌上的書本,仔細看著裡頭的文字,
這樣認真的氣氛,連我也感受到,拿出明天要考的科目,仔細看著與背誦。
看著看著,詩裡的韻味卻喚醒沉睡最深處的瞌睡蟲,阿──我不行了,先小睡一下吧!

一睡,半小時晃過去,四周依舊安靜,我仍然睡不飽,只能說長期累積下來的睡眠不足,
不是短期間內就能夠治療好的,揉揉雙眼,提振一下精神,接續下來的時間趕緊讀書。

書本,不論在哪個期間總是無法全部讀完,初中時期的學測也是,
國三的每天都是留到很晚,二十四小時有了十幾個小時給了學校,
老師依舊煩煩煩,書本仍然多多多,考卷、講義丟了過來,
我們就像是機械一樣要在規定時間內完成,這是個現實,學生時代必經過的悲哀。

熬過了煎熬三小時,晚上九點時連續劇剛好在廣告,
不過現在的我連週日偶像劇都懶的看了,更別說是那用猜的就能猜出劇情的肥皂劇,
逗留這麼久在學校,彷彿學校成了另一個家,
老師們的關照,朋友及同學的交流,我們在學校不只學習知識,也學習著人與人的互動。
呼──,回家後另一種煎熬,讀看不完的書繼續讀下去。


番外:
在搭回家公車時,通常這時間正好是拿來閉目養神,使疲累的身軀休息著,
不過這一班公車載滿了學校的學生,因此車上的喧嘩便是很可觀的。
過了一半的路,突然想起一陣鈴聲──是熟悉的下車鈴,我並沒有注意太多,
突然司機轉頭過來(我坐在最前面的位子),
很憤怒的說:「不要亂按下車鈴,是太久沒有玩攸!我知道是那一邊喔」
我和我朋友都被嚇到,也在猜疑著是哪個放羊的小孩。

到了下車那站,和小干她們一起回家,也談論著剛剛發生的事,
沒想到......,犯人居然是我認識的一個同學,根據她的說法,
剛剛在後面玩的太高興,不小心撞上旁邊的按鈴。

只能說......,公車不是遊樂場,公共基本禮貌是現代人要多加強的。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45&aid=1521296

 回應文章

Mily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09 20:45
喜歡夜自習
窗邊吹進的涼風
催走了些許瞌睡蟲
讓變成摩斯密碼的課本
容易解讀一些*O*~

聽說這是‧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1-09 22:34 回覆:

我是喜歡夜晚的風景,

晚自習的叫是有點溫暖,

不知不覺成了睡眠的俘虜了。:)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study
2008/01/09 02:31
I am too old to study over night.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1-09 22:33 回覆:

恩,那我們一起加油吧!

學習這條路是有點辛苦。:)

(可惡呀!欺負我這英文不好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09 02:27

看起來的感覺很舒服

原以為是日記,看起來像是小品文

很厲害

 

公車亂按鈴,這實在是玩的太過頭了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1-09 22:32 回覆:

謝謝您的稱讚,是您不嫌棄就是了。

公車上亂按鈴,的確是很討人厭,

不過她是不小心的,就原諒她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