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澀‧基隆半日遊
2007/12/02 16:07:48瀏覽376|回應2|推薦11

冷颼颼的海港,有著獨特的氣息,最後也是最初的回憶,和學習一起分享。

最後的一次的校外之旅,班上似乎把剛剛沉重的氣氛拋向腦後,
興奮、雀躍,依序並排著搭上遊覽車。
這次的地點,是個冷風肆虐最強烈的地方,有著海風的味道,有種在城市裡不見的景色。
坐上車,我沒有跟大家一樣看著播放的影片,可能是我對那方面毫無興趣,
顛坡的路上觀閱著小說是件痛苦的事,但那本小說有種魔力讓讀者沉迷其中,
《殺手》是九把刀寫的書之一,朋友所推薦的好書。內容有著人潛在的心態,
有種對社會感到無力而產生殺手的感覺。也有著人與人的鉤心鬥角,
只要有錢?真的可以買殺人命嗎?短短的半小時至一小時,他們抱怨著影片太少,
我是渴望再多點時間,讓我品嚐完當殺手的滋味。

一下車,冷風吹呀吹,我的熱度停留在車上,我們不斷的顫抖,心中卻充滿的興奮,
海耶有海耶!住在這鋼筋水泥的都市叢林,哪能嗅到海風鹹鹹的滋味,
手機,相機隨時伺候,來張團體照留住今天的回憶,過了今天,哪時能再看到這片海?
我們一群人先參觀的是一艘軍船,進去參觀讓我想起某齣日劇:海猿。
船上有著濃厚的氣味,清一色的白也讓我想到航海王裡的海軍。
參觀許多地方,不過就像是走馬看花一樣,有些地方只知樣子不知功用是什麼,
來到了甲板,離海的距離更加的近,海風撥弄著我的髮尾,
而我們班的天真也開始演出一段鐵達尼,瞧著他們恩愛的模樣,任憑誰都會會心一笑。

這就是我的班級,我所喜愛的班級,對於過去我沒有捨去只是不想回想,
過去事就過去了,努力活出現在的我,不是更重要嗎?
要離開這海港時,導師和班上一群學生在遊戲,
不知是同學們聯合陷害,還是長輩和晚輩一起玩運氣就會特別背,
老師輸了,懲罰就是混到別的班級一起拍照,老師的可愛面,也淡化我心中那份嚴肅。

步行約個五分鐘,我們來到下個目的地:水產研究所。
有人說我是不懂美食的小孩,因為我懼畏著一切海鮮,除了魚,而且是熟過的。
我對海鮮沒有過敏,純粹只是我不喜歡那獨特的味道,而且生魚片,我也在恐懼。
進去,撲鼻而來的不是海鮮味而是油漆,八成是最近整修裝潢,那種味道,非常難受,
走到裡頭有著各式各樣的標本,還有五顏六色的貝類,
那時,我被感動到,小小的生物猶如浮游,卻能製造出令人感嘆的色彩,
不同的樣式、不同的顏色,隨著不同種類而有所變化,
海洋,孕育出一切萬物的所在,充滿著神秘與驚奇,但因為我們的貪婪破壞這一切,
漸漸的不就報復在我們身上嗎?我突然想到一本書《群》,裡頭有著奇幻卻意味濃厚的文字,
海洋開始爭取主導權,人們的恐慌是誰造成的。

看著水中的生物優游樣子,煩惱似乎也游出心房,考差了又如何,下次再拼上又何彷。
回去的路上我看了一下窗外,有著美麗的夕陽,也有暖暖的氣息,
這就是台灣吧!生活在忙碌的街道上倦了,有些事情不是能用圖片表示,
當時的感動,大概只能留在我的回憶裡吧。

倦了,就休息一下,時間還在轉動,此刻最為充實。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45&aid=142117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8/01/03 21:47
你們班的男生好有趣阿,還鐵達尼號咧!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1-03 22:33 回覆:

這就是我們班男生好玩的地方,

我很喜歡這個新班級,

現在的話似乎不能用「新」來形容了。:)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12/02 20:13
啊~好懷念台北喔(在雲林唸書的遊子)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7-12-02 20:23 回覆:

呵呵,每個離開家鄉的人應該都會想家吧!

我想再過幾年我也會離鄉背景的在外流浪,

想家的心情可能每晚來個幾次吧!

台北這隨冬天到來而漸漸轉冷,

中南部可能就暖和些吧˙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