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痛,是種感觸
2007/12/08 22:20:18瀏覽447|回應0|推薦13

如果你是個很怕痛的人兒,那麼請別輕易往下看,
以下寫的故事,確確實實發生在現實......。

昨晚的某個時段,基於某人的好奇心而做出令人後悔的事情,
看著之前敗家的耳環,想人躍躍欲試想試戴看看,
不料卻發生這樣的事情,耳朵開始癒合,只能感慨我的細胞生長的如此快速,
但這樣不就前功盡棄嗎?且能讓這樣的事情發生,
就心底就有個堅決的決心,用著那尖銳的地方不斷的鑽穿,
那種痛真的比最初穿洞時還要痛上幾萬倍,只為再次的「出頭」,
這類大同小異的事情我做上數以無計次,每次的結果都是品嘗到痛處感,
小時候總是偷懶著,常常懶得刷牙就跑去睡覺,直到病蟲開始駐紮在上面,
侵蝕著我所僅殘著潔牙,那機器尖鑽所發出刺耳的聲音,到現在還是種痛苦的惡夢,
那時眼淚如流水狂瀉,不斷的後悔在陣陣的痛處下。
回憶裡某年的暑假,那年是第一次嘗試著腳踏車滋味,就跟大家的回憶一樣,
沒有跌倒就學不會,我跌倒的次數已數不清,但當時的傷痕還殘留在身上,
有如新月型的傷疤,是當年努力後的痕跡,還隱悉記得當時的淚水就像夏雨般,斗大、繁多。
還有幾次八成是亂吃東西,肚子常常鬧著脾氣,
一陣一陣的痛與不痛互換著,令人抓狂又無奈的感觸。
手總是不停歇,有時明知傷口快要痊癒卻想偷窺著皮下世界,
再次的撕裂後,又一次的等待。

幾年前的暑假,被抓去當做實驗品一號的那次,我就對痛的感觸更加深刻,
清除痘痘的感覺大多少有過吧!那有沒有被清除粉刺過呢?
不是那種方便型的鼻貼,而是擠出你深層毛孔下存在的小東西,
我的臉宛如千萬針不斷刺戳,心中不斷掙扎卻無力嘶喊,淚水就這樣悄悄流出,
匯聚成感傷的苦水,那種痛我隱藏在心中,眼淚卻說明一切的事實。
我討厭眼淚,那是我過去最脆弱的一面,因為他,我流過這大輩子所有的淚水,
也是他,我學會著保護自己、武裝帶起著面具。
身上的傷痕敵不過心中的痛處,心情駕馭著人的所作所為,
不然也不會有人選擇自殺的方式告別世界,有段時間我在深思,
為什麼他們有這樣的勇氣選擇這方法,自殺,就是自己抹殺自己在這世界上的生命,
有些人想要活下去卻無法美夢成真,有些人因為點小事就選擇這方式告別,
雖然人的生命如此短暫,只是早晚的差別,但這樣子,真的有所謂的對與錯嗎?

心中的苦有很多,隨著年紀、環境及身邊事物有所不同,
有些想著三餐要如何解決,有些則是因愛情加以困惑著,
我有我的煩惱,有我的困擾,也曾想過ㄧ堆奇奇怪怪的想法而被人勸阻,
其實最大的原因莫過於心中所想的,有著怎樣的想法,哪怕是身軀束縛住一切。

不過承受於心中與身理之大集,我想就是偉大母親的懷胎十月吧!
想想頂個約籃球大的胎兒要承受多少的疲累,睡覺時也要戰戰兢兢的不得翻滾側睡,
而有時我們在肚裡跟媽媽玩著惡作劇,不斷的使她心身疲憊,
據說生產時有種被車輾過的感覺,我不曉得,畢竟我連這類事都沒遇過,
這也就是母親之偉大的地方吧!媽媽,您真的很辛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45&aid=1438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