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處‧給一位朋友
2007/11/25 08:18:51瀏覽349|回應0|推薦8

不管你有沒有看到,我都要說這些,
因為我在乎,是一起過的友情。

你曉得當初我們是怎樣相遇的嗎?
我猜你七八成忘了,其實我也是,
但隱約還記得當初場景,是的,就在網路上。
網路這遼闊、茫茫、如此廣大的連結,
偏偏就在那時遇見你,你說這不是緣分不然是什麼?
就這樣,我們就用簡單的即時開始聊天,
不也是聊了很久嗎?好幾個月跑不掉對吧!
兩個人就在那開始聊起學校之事,
你也興奮的高談我一點也不懂的車子之論不是嗎?
從你的言語中,我了解你是多麼的熱愛,
偶爾也聽你在偷抱怨那些顧客,
我懂!因為我也曾打工過。

翻起即時上的歷史訊息,那不是我們一點一滴的紀錄嗎?
我了解你現在的感觸,誰沒有?
人生走到現在,十幾年的歲月真的就不精采、充實?
我也這樣過,你也是知道的,不是嗎?
還記得當初你勸阻我的事情嗎?我很感動,
因為我感受到有人在乎我,那你呢?
也是有人在乎你的不是嗎?

抉擇很痛苦,選擇自己不喜愛的更痛苦,
但這條似短似長的人生路裡,誰不是每天背負著痛苦走過來。
沒有崎嶇的暗礁,就不能激起美麗的浪花,
但過去的種種你不是早已紀錄,
仔細看著你的文章,那些都是屬於你的回憶,
快樂的事情總是過的特別快,就因為這樣,
所以我們才把握每天的點滴,記錄下最初的熱忱。

或許你在納悶,為什麼憑他一句話就必須改變你現在的生活,
其實,很多事物真的都會改變,但是如果心境改變,
其實有些事情真的變的很無所謂了。
難過、沮喪,是一種表達;
高興、快樂,也算是一天,
你可以抉擇的,還有很多,必須犧牲的,將來也會有很多。
有些事情,沒有你想像的糟,只是還困惑在那團謎疑。

就像是你當初說的,現在我原封不動的給你:
想開點,或許大哭一場會更好。
我們都有脆弱時候,
當初你搭我一把,現在我扶持你。
答應我,我不想在任何報紙上看到某高職生做了哪些蠢事,
是沒錯,那些我有想過,所以我才要更加制止。

你要堅持的,不是再加以頹廢、放棄,
那份潛藏心中對於車子的無比熱情,
才是你堅持下去的動力不是嗎?
現在不可,那將來有限制不可嗎?
失去的,不代表永遠失去,
現在的,不表示將永遠留著。
你有年輕的本錢、那份無比的熱忱、
一點挫折就可以將你一蹶不振?鬼才相信這是原本的你。

說了這麼多,只殷盼著你能振作,
因為,你是我的朋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45&aid=14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