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約
2008/01/07 23:05:42瀏覽640|回應2|推薦20

我......,又再次和妳們失約,
失去的是妳們對我的信任,將來會不會換我失去妳們......。

與妳們約定好的時間,而我不是失約就是遲到,
幾天前的事情也是,說好一起讀書我卻又去處理社團的事物,
妳們苦口婆心提醒著考期近了,也殷勤拉我一同唸書,
給我的感覺,是關心,關心著我的點滴及心情。

孤單了許多年,一直以來沒有人理睬,今天就算有著好事,
也找不出能與誰共同分享,是妳們,打開我最深處的心扉,
使陽光照射進來這黑暗的空房裡,裡頭只有一個人和一堆寂寞的淚水。

我忘了朋友的滋味,有著朋友的感觸那是怎樣的滋味,
常常看見妹妹與她的朋友談天中有的歡笑,看在心中很不是滋味,
一種羨慕又忌妒的感觸。以前的密碼文章寫進苦澀,常常寫出心中的話語,
寫進許多哀愁與寂寞,自言自語中忘了笑容是什麼,
常常幻想死後的瞬間有著怎樣的體驗,另一邊的世界將是怎樣的面貌,
夜晚中的寂寞吞噬我心,找不出出口方向,困惑在迷宮深處。

一天一天數著日期,班級的規劃被編排在這,羞澀、害臊,
不敢與他人有著近一步距離,我在四周築上尖銳的籬笆,
建出高聳的尖塔,種植著荊棘,誰也不准輕易靠近,這個世界不歡迎他人。
不斷等待著時光流逝,期待著新的環境,
換到一個誰也不認識我的地方,流浪著,在這冷漠的城市。

第一道曙光,是妳們,這場雨停了下來,陽光露出頭角,刺眼的照著寂寞的我。
與妳們的接觸是期待又害怕,害怕我又要體會這習慣的孤單,
我很聒噪、很任性、很固執、又愛抱怨,妳們卻伸出關懷的雙手,緊緊擁抱著我,
社團的繁忙,妳們給予鼓勵著;我參加比賽的事,妳們不斷勉勵著我,
當我撐不住、想放棄之時,妳們給予安慰,並叫我堅持下去、不要放棄著。
熬過來的,是妳們的鼓勵,要是沒有妳們,現在的我也就什麼都不是。

我很抱歉的是最近的約定,說好一起唸書,社團的事情不巧一起撞上,
妳們的體諒讓我很內疚,內疚到為什麼我說出的話卻做不到;
妳們的微笑讓我很害怕,害怕著未來會不會失去擁有這笑容的資格,
我好責備著自己,為什麼為什麼總是無法回贈妳們,
給妳們的事物,總是少於妳們給予的恩惠,引領著我離開寂寞;教會了我該如何微笑。

生活中有著抉擇,我在這兩者之間不斷徘徊,身為社團裡的幹部,
面臨截稿日的到來感到憂慮,文章修修改改,又要趕在明日之前完成,
極大的壓力下我卻犧牲掉與妳們共處的時光,心中的擔憂勝過截稿日的壓力。

跟妳們一起吃飯的時光如此可貴,因為妳們我才發現四周有許多我不曉得的事物,
「小板凳」的椅子很小,但東西要等很久;對面那間妳們只點磨菇麵及磨菇飯,
而老闆還會贈送紅茶及水果;走到最前面的那間店,有著很好吃的蔥抓餅;
轉向另頭我們都曉得,所有事物都在那間量販店;還有我們最愛的甜甜圈店,
妳們最喜歡吃著波提,我只愛點我喜歡的巧克力,點點的回憶記在心頭,
這比什麼事情都還要來的高興,因為我在乎妳們。

說好了要一起晚自息,卻發現我全都沒有履行,妳們會不會覺得我很差勁,是呀!我好差勁。
不行!不能在這樣,我不想再失去那份友情,也該為考試收起那份貪玩的心。

小干、小芳,我會更加努力,因為有著妳們才有現在的我,不會再失約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45&aid=151839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孤單~
2008/01/08 09:05

我常一個人~~~不到為啥?

很苦~~但有時~~很享受~~~

很茅盾~~吧!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1-08 23:14 回覆:

其實有時我也會有這樣的感覺,

覺得一個人很孤單,卻不希望他人來理睬。

做著自己就好,自己不愛著自己那由誰愛呢?:)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偶爾
2008/01/07 23:43
偶爾也換妳約約她們吧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1-08 23:12 回覆:

謝謝您的意見,

我會去試試的,就約她們一起去吃最愛的Mister Don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