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最後的祝福
2007/12/24 19:40:34瀏覽454|回應1|推薦16

一年如此的快速度過,回味這段時間做了哪些,
感嘆事物的變數極大,然而我禮貌上應該要應景寫下祝福,
收件人?就是那些萍水相逢的過客。



To:正看的你(妳)

零七年的時光在幾天後劃下句點,與倒數的煙火迎接零八年的到來。
是否感嘆著歲月的流逝如此快速,懊惱著去年希望未全部完成,
沒關係,我也是這樣的一員,減肥計畫一直遲緩著,課業上的排名並未減少,
口袋底的零星永遠不滿足我的欲望,疑?今年就這樣過去了,
歲月上的尺度又增添一痕。

話說耶誕是國外的節日,幸好法律並沒有說「不准過聖誕節」等諸如此事,
祝福並無國籍之分,幸福是散播給全世界的人。
即使台北這冷冷的細雨,也澆不息大家對聖誕的熱情,
互相一句的祝福,連繫著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在這寫下滿滿的祝福,因為很高興與你有緣。

雖說是商人的陰謀,鈴鐺、卡片及緞帶帶給他們無數的紙鈔,
但祝福的心意是無法用金錢衡量,吾友問我他該買什麼給他心儀的對象,
我只給他一句「只要是用心的就好」,哪怕是一顆糖或是一張卡片,
只要有這份心意,一片葉子也能感受到其中的幸福,
那我所用心的這篇文章,你(妳)是否也感受到我的用心,
如果有,表示我成長了,如果沒有,意味著我回家繼續修行。

許多的紛爭應該停歇一下,至少在這夜──平安夜,
聽著那寧靜的歌聲,心情也該沉澱一下,愉快是一天,哀傷也是一天,
何必在這如此祥和的夜晚與寂寞度過空虛之夜,
不如拿起電話,問候遠方的親人,一句溫暖的祝福──聖誕快樂。

聖誕節的意義或許我懂的不多,只曉得在這天以卡片等方式問候,
但如果每一天都能加以問候著,豈不是每天都是聖誕,就像感恩節一樣,
如果每天都懷著感謝的心,那每天都是愉快的節日。

最近的我變的很幸福,不是考了全班第一高,也不是路上撿到一千元,
只是看著喜歡的小說,聽著柔和的音樂聲,
這類平凡的小事情,就是我幸福的根源,也意味著我最近很幸福。
幸福就在你我身旁,等在自個慢慢尋覓,一封封的問候語,
也是幸福的變形,悄悄的在身邊亂竄。
然而,你(妳)找到今日的幸福嗎?有時它變的很簡單、很微小。

夜空裡它變的光采奪目,再白天時它變的如此簡單,
亦是種幸福,在生活中尋找最單純的感觸。
Merry是快樂的詞,人人口中都說著Merry Christmas,
不就希望你(妳)有個愉快聖誕嗎?

最後祝福著每一天都有著快樂,萍水相逢的緣分格外珍惜著,
祝福永不嫌滿,讚美從不嫌多,希望與夢想不斷圍繞在腦海。

紅色、綠色與白色,交織出一個幸福的節日,
鈴聲、雪花與緞帶,拼湊出一場華麗的耶誕。
聖誕快樂,祝福一切心想事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45&aid=1480690

 回應文章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12/24 21:04
Merry Christmas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7-12-24 21:14 回覆:

你也是,Merry Christmas

心想事成,還有天天愉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