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沉迷
2007/12/03 18:26:24瀏覽442|回應2|推薦12

I jast lose myself in somethihg of my favorite.

沉醉在其中的事物有如天氣一樣多變,隨著一點改變而改變。
而我,陶醉在文字裡的情感。

某晚,我跟我妹在說我的部落格之事,並且很興奮的說一些網路作者。
「喔,就這樣,姊你很無聊耶」她似乎不耐煩聽我說著,說著那些我喜愛的網路作家,
「你是說我不可以去連結我喜歡作品嗎」
「不是,只是你幹麻這麼無聊」
「是嗎?可是不是有一堆人喜愛著星光幫,他們可以追星,我為何不能去迷作家」
兩人的拌嘴,只因為我妹她叫我安靜就這樣沒什麼結局而結束。
對她而言,什麼明星還是小說她一點興趣也沒有,
只要我不吵她讓她安靜的敲打鍵盤,與她的朋友來場晚上的同學會,
而我,大概只剩下三件事情有感興趣。其一:小說,
只要是朋友推薦、自己喜愛、封面或標題不錯的都想去看一下。
其二則是社團,因為採訪或者寫專題都是種練習,
也是我期望將來能做個編輯或者是記者的訓練,
最後就是打文章了,把心中所想的事物,一點一滴的打著,
不管有沒有人觀看,不管是不是小事或者一篇枯躁文,那都是我的回憶,
我所經驗過的一切,屬於高中生的生活。

過去,我對這些事物一點感興趣也沒有,還一度沉迷在虛擬的遊戲世界中,
學到了什麼?如果我說有你會相信嗎?
交到許多知心的網友,直到現在還有所聯繫,我那時有錯嗎?是太過沉迷罷了。
沉迷,會因事物不同而有不同的差異,瘋狂,則是你對那事物的熱忱度有多少,
有時候收斂一下是好事,但往往沉迷其中的人是不懂的清醒,我不也是這樣過來的。
小說家,目前我大概熟知三個人,而看的作品應該是屬他最多,
不一定是其他人的文章不好,只是時間因素或者來源不足,
大多我都是選擇在網路上瀏覽,其一是因為我是學生,窮跟我畫上等號,
如果我要買書的話,不是特別喜歡就是別有用意。

對我來說,我覺得書可譬喻為巧克力,有苦有甜有他自己獨特的深度,
依人的喜好不同,自然而然對書有種不一的看法,
巧克力也是,即使我喜愛巧克力,因每個甜度和口感不同,其中也有我最為喜愛的。

許下一個承諾,在檞寄生的祝福下,有了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愛爾蘭咖啡的香氣,陶醉在相遇的7-11之戀,
妳問著愛情能持續多久?
找尋沉睡在孔雀森林裡,永不凋落的夜玫瑰,
給我一個暖暖吧!
就像我筆下的兩人:亦恕與珂雪......
這串文字是我想給蔡先生的一段話,因為我喜歡他的文字,也喜歡他寫的故事。

至於還有許多很棒的網路寫手,只能感嘆網路的發明真是造福無數人,
不但冒出許多美的作品,也可以互相交流認識新朋友,
甚至可以讓懶的動筆的我說出許多沒什麼重點的話語,因為沒重點,所以不用太刁鑽詞句。

寫文章只是取悅自己,因為很高興,所以痛快的寫,
寫文章只是紓發自己,因為很難過,所以抱怨的打,
一切的一切就是為了自己,因為想看只有我自己,所以只好寫自己,
總感覺有點自戀,其實只是留下點回憶,看著四周的轉變,寫下當年的風華。

刻意的寫下一切,
我只是沉迷自己在喜愛的事物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45&aid=142405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
2008/01/06 18:19

我也喜歡痞子蔡的小說

:D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1-06 21:32 回覆:

很高興我們擁有同樣的嗜好,

他的文字簡單卻很有深度,

因此我沉迷於其中。:)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12/03 22:11
我也有喜歡的網路作家呢!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7-12-04 18:13 回覆:

是攸!也許跟我喜歡的一樣,那些寫小說的人真的令我好佩服,

能有這麼多的點子及靈感,還有著耐心打出來,

也難怪我寫不出什麼小說了,耐心全被睡意佔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