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處‧我就是表明著
2007/11/25 08:17:47瀏覽366|回應0|推薦8

今天,看似一個平凡的假日,
其實卻是我最討厭的活動之一。
難得老爸休假,可是我絕不可能因為這樣而替他高興的,
昨天只是不小心看電視看太晚,也才凌晨三點罷了,
早上照理來說,就是給我睡到自然醒的美好時光阿,
10點多時,被他們挖了起來,好吧!誰叫今天一定要去。

爸爸的媽媽,也就是稱為祖母的人,北上來到了大伯的家,
由於我們家太久沒去,好像他們生氣的樣子,
所以好今天要去新莊的說(其實我每天幾乎都要去新莊吧,苦笑)。

由於我家車太小,所以我就去坐公車(也就是公板轉搭299),
該死的公板,慢的跟什麼一樣,害我在那邊吹冷風。
上車後,感覺那態度就很不好(什麼:要做到哪.......),奇怪耶,
是感覺一副會少投給你一塊錢阿,那種feel真的很不喜歡。

坐到新泰南站,我再給他換車車,就知道299快的跟什麼一樣,
只是坐個幾站,我要下車的說(真希望給他翹掉,自己跑去台北玩),
然後走進熟悉的小路,要進入我最不想去的地方。
一上去,果真大家有些不同,是時間的惡作劇,
還是我們都會變,其實是無所謂,
來這裡只有一個目的:吃午餐而已。

一切事情就是看起來很無聊,也很不自在,
討厭,我就是不想去阿,再多的體切關心也會醞釀成囉說,
直到現在,就算我原諒了,我也不想在坐上那種裝上不定時炸彈的特快車。
正要開飯時,突然來了一位神秘嘉賓,我以為只是那家人其中一位,
沒想到出乎我意料之外,就是害我人生有不一樣的體驗的傢伙,
真是感謝他,快把我給毀容了,直到現在我也還是一副這樣難看樣,
幾乎我討厭的全聚在一堂,我好想回家,或者留連於外,不回家。
家是一切的避風港,不知道是哪個白痴發明的,
如果是我對這句來批評,其實我很想要修改全部意思。
吃完那餐,就能發現他們的烹調方式和我們有天壤之別,
也不能說不好吃,大概是口味不合吧!
在那不知待多久,其實每分鐘幾乎都是痛苦,
算了,管他們的,就自己走吧。遠離這討厭的地方,
一路奔跑、解放,婉如地獄般的煉廠,厭惡著那討厭的氣息,
對,我就是這樣子,被該死的傳統束縛住,
那些倫理道德我一夕間失去,不是我要這樣,是你們所逼的。

我表明著,不明顯也好,明顯是最好,
被說是不肖之女我也無所謂,
對我而言,那些感情全是虛偽,一切形體都是表面,
對我來說這樣公平嗎?我既沒選擇來到這世界,
也沒有想要你們當我的家人親戚,是的,
我一出身就沒選擇,那你們說,我還能選擇哪些。

是阿,我巴不得離開這地方,我看起來是小孩,
也的確算個小孩,那就表示你們做的決定都是對的攸?
所以......,目前的我只能逃避,
這就是,我目前能改變的唯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45&aid=14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