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化做我名
2008/01/06 15:50:03瀏覽969|回應5|推薦35

回憶訴說著我的故事,匿名透漏著我的回憶,
一段淚水的幻影,只曉得我抹逝不去。

Shizuka,緖蘇卡?不是英文更不是西班牙文,一個羅馬拼音,
她的翻譯亦為「靜」,我對靜的留戀,是回憶的喚起,
逗留在寬廣迷漫的世界裡,我的故事由她說起。

有人說我是很聒噪的女孩,拉高著嗓子滔滔不絕說出許多雜事,
在獨自一人時,有著寂寞的陪伴,沉默是我無聲的語言,
回憶飄到了過去,有著三年的歲月以淚水洗面,屬於我的空白時期。
我忘了多久沒有笑容,陽光的照耀顯得我更加黑暗,
一群一群的人潮有著孤獨的身影,我在這片森林裡,是匹孤獨的狼。

畢業的驪歌輕輕唱著,歌頌著國中歲月的結束,
沉溺在虛擬世界中,渴望著那份歸屬感,化作虛名──寂靜滴夜晚。
在他人眼裡我已沉醉其中,瘋狂著迷在虛擬世界裡,
而在我心中,這裡找到了歸屬感。每天開啟那個「我」,
與不曾見面的朋友談論著許多事情。沒有被排斥的眼光,
沒有冷漠的態度,感受到他們給予的熱情,度過了那愉快、最後屬於國中的暑假。

高中的歲月隨之而來,繁重的壓力宛如國三當年賣力的準備基測,
新的班級全是不認識的同學,我以為我能揮逝初中的苦澀,
卻沒料到高中的青澀更化作源源不絕的淚水。

陌生的環境,不熟悉許多事物,自己摸索著唯有寂寞陪伴著,
吵雜、談天的笑聲中顯得我更加孤獨,我想伸出手,卻害怕著無人領情,
關在黑暗的房間裡,認為我什麼都可以捨去, 一切的情感將能拋向腦後,
淚水卻悄悄溼了眼框,孤獨著每一天的清晨與黑夜。

這樣的痛苦我無法化作文字,那一份的悲傷轉換另一種動力,
日夜不分的提升自己,一點一滴的吸收,並累積那份經驗值,等待升等的光芒,
操累到廢寢忘食,甚至換來媽的碎念與憤怒,迷惘在這個空間裡,
只因為有人的關心與問候著,溫暖我那疲累的心。

現實裡我沉默著,因為不需要開口,一天裡我忘了該如何說話,
每天反覆的上下課,我的心情總是下著雨,一場很久很久的大雨,
寂靜,在現實中陪著我度過每個雨天,不需要說話她便能了解我的心靈。
常常看著地上漆黑的影子,燈光照耀的人,究竟是誰?為什麼妳不說話而一直在流淚。

聆聽風的吹動,看著樹的搖曳,訴說著今天的天氣很好,
常常眺望遠方看著那風景,如果我有雙翅膀,我想離開這裡,這殘酷冷漠的地方,
我有對翅膀嗎?沒有,所以我無法離開,充斥著淚水的國度。

躲入另一個世界,不會有人用異樣的眼光看待,一聲聲的招呼問候,是這裡的基本禮貌。
開啟沉睡已久的話匣子,滔滔不絕開始說出無關緊要的雜事,原來另一個我,叫聒噪。
沒有人拒絕我伸出的手,拉我一把下帶領著我遨遊這世界,我說著高中的考試壓力,
他們說著生活的苦悶,交換彼此的怨言發洩著,換來的總是渴望的慰藉,
尋尋覓覓著那失去已久的友情,我的心中多了他們的位子,空虛與寂寞退一小步的距離。

與他們的點滴填補那空白的記憶,洋溢著我和他們的笑容,記錄著許多歡笑的點滴,
沉醉其中忘了自我,現實世界的殘酷,我已體會太多,也付出太多的淚水。

以為那美好的日子能一直持續下去,一件誰都不想面對的殘酷,
也淪落到我的身上,所有的心血一夕間成了幻影,厲害的竊取者拿走我所有的資產,
我感嘆的不是失去累積的成果,是那悄悄無聲的舉動傷了我心。
第一次在迷戀的世界裡,流下我痛恨的淚水,也失去我存在的動力,
沮喪更加沮喪,心中的淚化做傾盆大雨,那一瞬間我已崩潰,沒有個世界能容下我身,
「寂靜」終究是場幻影,這一場夢醒了,眼前的景物依舊漆黑。

已經沒有事物能迷戀著我,我把寂靜一切的事物刪除著,心中那個名子卻去除不了,
靜早已成了這虛擬國度的匿名,我依舊迷戀寂靜的點滴,回憶已經化為我名。



幾天前我整理了電腦中的文件檔案,卻發現我刻意遺忘的過去,
寂靜滴夜晚訴說著夜晚的寂寞,檔案裡殘留當年的笑容,依舊甜美、純真。
靜,我好想妳,想念與妳共度的每個時光。

靜已化做我的名子,回憶著當年的自我,訴說著最美的故事,
而茫茫的世界裡,多少人有著和我一樣的稱呼,
我不喜歡與他人一樣,執著在屬於自己的一切。

靜──是那回憶的迷戀,殘留著我當年渴望的感情;
Shizuka──訴說著我的固執,執著在獨特自我與過去的回憶中。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45&aid=1514548

 回應文章

Gary Y. C. L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想到網路遊戲在青少年的心中,很有重量。
2008/01/30 00:51

我七年前在acer當工程師的時候,

最痛苦的事,就是被強迫玩線上遊戲。

因為要幫客戶作測試,不玩還不行哩!!!!


Gary Y.C. LIN ^_^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1-30 12:11 回覆:

當初會接觸是看我妹在玩,

當下覺得可愛就著迷玩下去了。

其實在那時候也認識到不少朋友,現在也有在繼續連絡攸。:)


Mily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07 22:21
不經意的看見過去
總能勾起許多愁緒
不論那段故事的結局是什麼
留在心底的那些美好記憶
就是最美好的禮物~

聽說這是‧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1-07 23:07 回覆:

回事總是有甜有酸,

無論結局是什麼,記憶都記下他的點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01/07 13:45

人生有時會感到孤獨與徬環

但是有時有享受著孤單的自由

需要的是內心的自己要存在一位天使

不時給予自己鼓勵與憐愛

能度過苦澀得青春時光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1-07 19:00 回覆:

心中似乎住著許多的人,那些人都是每個不同的自我,

我心中懷念的,是一個朋友,而她就像天使的不斷鼓勵著我。:)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風之谷嗎
2008/01/07 03:55
現在回憶大多只在一個人獨處時,才會浮現在心頭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1-07 18:58 回覆:

獨自一人時,喚來的總是寂寞,

有時看見一些物品,從前的回憶快速映入眼簾,

就像......,我發現這些照片。

是瘋子谷沒錯,從前的我大概就像瘋子似的玩她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很像...
2008/01/06 18:15

我不太會用文字表達
但看了這篇文章
我覺得我跟妳很像:)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1-06 18:22 回覆:

我不曉得我的文字您們的感受怎樣,

只曉得我在撰寫這篇文時,眼淚差點又落下。

當時的哀傷已經和緩了,不知您是否也逝去寂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