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店!
2008/10/17 09:28:34瀏覽552|回應1|推薦7

嚴冬來時;每年都會有很多遊客擠到合歡山去目賭雪花紛飛所釀成的銀色世界。

從埔里經霧社再過清靜農場,然後過了翠峰穿過昆陽便可進入合歡山。在進入雪山之前,除了穿戴要保暖之外,將你的胃袋熱呼呼地裝滿是件很重要的事。

倘若;你在別處忘了進食或是沒穿暖,在昆陽這地方有間小木屋,就只那麼一家,別處沒得吃的。
你會看到一位五十好幾的老婦和一位二十幾歲的山地壯丁在那吆喝!老婦人連身上油膩膩的外套都肯賣人。

『來喔...好吃的茶葉蛋、野菜、香噴噴的燒酒雞、烤土雞、也有熱騰騰泡麵喔。』
『往前就是有錢也買不到半粒米、一滴水喔!不吃你會直著進去!橫著出來...。』

雖然口氣誇張但遊客聽了還真的怕買不到東西,所以大部份的人都會去吃。頃刻間小屋裏外擠滿人,但是大家在詢問價錢之後都會哇哇大叫。

『甚麼?泡麵一碗五十塊阿!外面才賣十五塊...。』
『肖年耶..合歡山沒水喔,泡麵的水是取自盧山溫泉的泉水再用松木燃沸的,你不要不識貨!』老闆娘故作不屑的繼續說 ;『嫌貴的話!請到別家吃!』

『哇咧!坑人阿...那麼貴?全部要六佰塊?』一家人離去時,付錢的女人瞠目結舌大叫。
『曉..解!妳們吃那桌我還便宜妳二十五元,那青菜是清境農場的野菜,沒農藥的。那隻烤雞和燒酒雞是養在後院的土雞,不信我帶妳們去後面看!』老闆娘操著滿口的山地國語。
『這樣阿...。』女人不疑有它,還是乖乖掏出錢來付帳。

一部遊覽車在停完車後爭先恐後跑出了一堆人,似乎都內急的樣子,他們都看到小歇店掛著的大招牌;『野地巨型公廁,保證乾淨!一人清潔費二十元。』

『二十?搶錢阿...。』在覺得價錢不合理之後,大家全往那唯一的公廁竄,但不出五秒大夥像被黃蜂追著似的跑出來。因為沒水,可想像那堆積如山的【糞便圖】。

『來!衛生紙三張,入口處有傘,請自行取用。』男的幫傭帶領一堆人到後山。
『傘?』大家繳了錢不禁納悶 。
『哇..嚇!我的媽呀!』大家面對一片空地大叫,地上是有那麼幾隻雞。『這叫野地公廁阿?』他們看到樹幹後、草叢裏有人蹲著排解...私事!

『再沒比這乾淨的啦,不要可自行離去...不勉強!』男幫傭又說:『請對號入座,大號往裏面找、小號各自撐傘!』
『哇!會不會踩到大便阿?』小姐們害怕的問。
『放心啦!那些大便早就被這些雞吃得清潔溜溜。』男幫傭邊說邊忙著打點外面等候的人。
『嘔..!』一旁站著啃雞爪的歐巴桑聽了一副作噁的神情。
『這哪是歇店?明明就是黑店!』臨走大家都會抱怨。

每年我都會去,我對著老闆娘說:『老闆!每樣都給我來點!』
『小姐...我們這都是野味,不便宜喔,妳有沒有帶足夠的錢阿?』老闆娘笑臉迎人。
『我只付一佰塊打算吃到飽!』我說:『妳茶葉蛋裏浸泡的茶葉是盧山茶鋪泡過的。』
『那些野菜是農場不要的。』
『鍋裏的燒酒雞和大鐵桶烤的雞,是在菜市場買的生蛋雞,每隻才花伍拾塊本錢。』
『還有妳那公廁是隔壁人家的後院...。』
『噓...噓!』老闆娘摀住我的嘴,把我拉進小木屋裏『妳要死啦..那麼大聲說話!想拆我臺嗎?』
『媽...我跟妳開玩笑的啦!』我摟著她大笑。
『先別鬧了,快換件衣服幫我,又進來一部遊覽車。』
『嗯...我馬上來!』我們母女倆像似要去搶劫似的。

『來喔!好吃的燒酒雞喔!不吃難保你活著出來喔...。』我的叫聲響徹整座山,若造成雪崩不關我的事。

親愛的朋友們!別怪我們母女營利不得當喔,因為我們為了生存!還有;在此地價格都是公定的,只不過我們比別人多出了一份甜甜的笑容和瞞天過海的瞎掰!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irira&aid=230513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玩
2009/01/14 00:36
聽您這麼說還真想去看看耶
糖醋鯉魚(cindirira) 於 2009-01-15 21:51 回覆:

蒜ㄟ...

那是很多年的事了.現在那家小雜舖已經不在了.可是合歡山真的很美^^